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全国新闻联播

央广网

顾客吃大虾被宰:38一盘秒变38一只 一盘吃掉1500

2015-10-11 18:58: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11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一盘水煮虾,在本周成了传统媒体和社交媒体上,最热的话题。

  事情其实并不复杂,四川肖先生一家三口,和南京朱先生一家7口,在这个十一长假,都选择了到山东青岛旅游。10月4号晚上,两家人都来到了一家叫做“善德活海鲜烧烤”的饭店吃饭,不约而同的都点了虾。因为都曾在新闻上看过宰人的商家,朱先生怕产生误会,特意询问店员是不是“一份”的价格,店员回答说是,让朱先生一家放心吃,这都是按照一份一份的价钱。

  但是两家人吃完以后结账时,本来说好的38元一份的大虾,突然成了38元一只,这一份大虾的价格,也瞬间翻了40倍,要价1500元。

  两家人当然知道自己被宰了,于是开始跟店家进行交涉,店家非但无理,在两家人试图离开时,老板拿着一根棍子,并随后还叫来了几个人。

  当然,我们是个法制化社会,任何人到这个节骨眼上的第一反应都是“报警”。不过,整件事情随后的跑偏,就出现在这个岔路口:出警的警官说事情管不了,他们没有执法权,这属于价格纠纷,让我们找物价局,但物价局说他们已经下班了,让我们报警找110解决,后来一直折腾到夜里12点多。第二天物价局称,必须过完节才能解决。随后,警察在消费者人身受到威胁的情况下,竟然直接就离开了。

  随后,消费者第二次报警,这一次,双方来到了辽宁路派出所。结果没想到,在派出所里,警方竟然表示,让消费者先把钱给店家。最终,无奈的两家人,一家借钱,给足了2000元,另一家给了800元,才得以最后脱身。此时已经到了快凌晨两点。

  在这个夜晚,有困难找警察,在这里,成了有困难找警察也没用……

  在经历通过微博在网上被关注以后,万能的网友,开始发挥了他们的想象力:其中被广为转发的段子是:长假期间,王先生到青岛想吃38元一只的海捕大虾,因饭店爆满,他就点了几盘8元瓜子边嗑边等。谁知轮到王先生就餐时,店员却要他先交61万,原来该店的瓜子不是8元一盘,而是8元一个!曾夺过全国嗑瓜子速度冠军的王先生非常后悔。后面排队买单的李先生当场休克,他手里紧紧握着小票:米饭3元。

  经济学学霸们给出的答案是:当老板叫来几个满脸横肉的彪形大汉站在你的身旁时,他就完全掌握了价格解释权。

  其中最狠的一则,翻出了2008年山东推出的旅游品牌形象“好客山东”,于是好客山东,变成了宰客山东。

  在网友们忙着写段子的同时,管理部门终于出面了。10月5日工商局进行调查,10月6日,休息的物价局也上班了,下发了行政处罚事先告示书,拟对经营者处以9万元的罚款。10月7日,青岛市北区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人停职检查,相关部门对该区物价、旅游等部门主要负责人进行诫勉谈话。

  俗话说,上梁不正下梁歪,有了中间警方的管不了和物价局的正在休息,后面的事儿,怎么看,怎么像段子……青岛,在这个十一,遭遇了一场舆论的滑铁卢。

  当然,无论是群情激奋的网友,还是理智分析的媒体,都知道,一家商家的宰客行为,不能代表青岛、更不能代表好客山东。然而,该给游客撑腰的警方、物价局的缺位,实在很难让人在挺起腰杆、理直气壮的说出“好客”。

  这家店的老板目前还在失踪中。

编辑:高梦蝶

关键词:欺诈;宰客;海鲜;舆论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对“职业打假人”的言论不宜过分苛责

日前,海淀法院审结了原告蒙克雷尔股份公司、盟可睐(上海)商贸有限公司诉被告经纬联动(北京)国际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纪先生侵犯名誉权纠纷一案,认为纪先生发表的相关言论不构成名誉权侵权,驳回了原告蒙克雷尔公司、盟可睐公司的诉讼请求。纪先生认为该服装是假冒材质商品,在采访中称北京新光天地监管失职、商业欺诈,“蒙克莱”品牌销售假冒伪劣商品,以次充好、以假充真。

2015-06-09 09:04:58

诉“职业打假人”侵权 被法院驳回

国际顶尖服装品牌“蒙克莱”,面料标注的是浣熊毛,但经鉴定,是貉子毛。庭审时,蒙克雷尔公司、盟可睐公司提出,涉案服装吊牌上把貉子毛标注为浣熊毛属于中文标注错误,根本不存在假冒伪劣、欺诈行为。

2015-06-03 04:21:22

人社、公安部门联合打击社保欺诈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和公安部日前联合印发《关于加强社会保险欺诈案件查处和移送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级社会保险行政部门和公安机关严格按照法定职权,依法加强对社会保险欺诈案件的查处,坚决打击和震慑欺诈违法犯罪行为。

2015-03-06 19:5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