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全国新闻联播

央广网

武汉免费停车乱象丛生 职能部门回应或增加停车位

2015-10-09 19:1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武汉10月9日消息(湖北台记者李维佳 付江坤)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从10月1号起,武汉市暂停收取城市道路停车费,不少市民在假期享受了一把免费停车大餐,但同时也出现了路边停车位无人管理、大量停车位浪费的现象,一些路段甚至还有违规收费的情况。

  上午9点多,记者在汉口万松园探访发现,沿路的停车线已经全部重新划定,现在的停车线都规范地标上了醒目的数字编号,这样让司机在停车时更加一目了然。但是如今没有了停车收费员,许多司机不能准确地把车停到指定区域,就导致有些区域3个停车位被两辆车“霸占”,甚至可能出现停车擦碰的情况。

市民李先生认为,政府应该专门有巡视员治安员,巡视一下,车也是人民的财产、也是受保护的范围。

  与此同时,路边停车免费以后,停车位较以往更加紧张,又衍生了一个帮忙看车收费的人群。记者在航空路采访时发现,一对自称以前是停车收费员的男女,在路边指挥没有找到停车位的人在非划线区域停车,并收取“看车费”。

  对于这样的现象,武汉市机动车道路停车收费管理中心副主任戴全好称,十一之前管理中心已经将管理收费人员的票据和工作服全部收回,如市民发现仍有违规收费的情况,可以拒绝付费,并投诉到公安和物价。

  至于市民极为关心的“路边停车还有无人员看管”一事,相关负责人称武汉市将借鉴外地经验,着手研究新的城市道路停车管理办法,加强道路停车秩序管理。而对于停车位紧缺的问题,武汉市交管局宣教处张警官表示,下一步可能会根据需要增加停车位。

编辑:任芳

关键词:免费停车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武汉免费停车“后遗症”:“僵尸车”长期霸占车位

记者在汉口、汉阳等多地探访发现:以往路边的一些停车收费区域已经免费开放,不少武汉市民在小长假期间是享受了一把免费停车大餐。但在采访中记者也发现,由于暂停收取城市道路停车费,路边停车位无人管理,大量停车位浪费;同时,还有一些路段依然存在违规收费的情况。

2015-10-09 17:37:00

记者调查:免费停车 是否只是“看上去很美”?

国庆小长假期间,部分城市市民享受了一把“免费停车大餐”。最近两天,河北省邯郸主城区邯郸县在当地率先试行免费停车,获群众普遍赞许,在他们看来这是政府给百姓准备的"民生盛宴"。邯郸县推出这项举措不久,临近的开发区也开始效仿,推行起了“免费停车”。

2015-10-08 23:26:00

邯郸县试行免费停车 21家机关单位围墙被拆建300停车位

不少车主出门开车最头疼的事儿就是停车,不好听不说,这停车费也是挺贵的,有时候打车都比开车划算。但我要告诉您,有一个城市,停车不花钱,您信吗?

2015-10-07 09:2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