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全国新闻联播

央广网

全国各界群众对9·3阅兵反响热烈

2015-09-03 19:58: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3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今天,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阅兵式在广大人民群众中引发了强烈的民族自豪感和爱国热情。

  阅兵式对于参加抗战的老战士们具有特殊的意义,他们早早就守候在电视机前,难掩内心的激动。

  曾经在抗日战争中一人击毙了40多名日军的神枪手,原129师4旅12团2营3连连长94岁的董聚:我们是用土枪土炮赶走了日本帝国主义,打败了法西斯侵略者,我看到了大阅兵,看到了我们国防这么强大,保卫祖国的责任交给他们我们一百个放心。

  铭记历史、珍爱和平、开创未来成为各界群众的共识。

  青岛港工人蒋鲁峰:在抗战时期,青岛港也曾经被日本侵略者占领过,我们今天看阅兵式以后,确实感到非常的振奋,我们一定会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建设世界一流强港,为了实现我们的中国梦、强港梦,做出我们更大的贡献。

  内蒙古大学大五新生萨尼其尔:作为一名大学生,我觉得更应该勤奋好学,做一个有思想,有担当的当代大学生,更应该提高个人修养,从小事做起,为民族繁荣、国家昌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今天,湖南、广西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胜利七十周年大会分别在芷江和南宁举行,很多市民看完电视直播就赶到会场,

  广西抗日烈士亲属代表何平:现在看着我们国家有这么强大的国防力量,老百姓非常高兴,非常放心,说明我们国家强大了,国际地位提高了,立于世界之林,这不是一句假话。

编辑:许璐娜

关键词:纪念抗战;老兵;神枪手;青岛港;烈士亲属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国防部详解中国裁军30万:分步实施 2017年底基本完成

2015-09-03 19:42:00

陕西隆重纪念抗战暨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

2015-09-03 00:17:00

各地今开展抗战胜利群众性纪念活动 关心、慰问抗战老兵

2015-08-31 19:3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