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全国新闻联播

央广网

法国马来西亚专家巴黎会晤 商讨疑似MH370残骸调查

2015-08-04 19:31: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4日消息(记者张加宁)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继在印度洋法属留尼旺岛发现长两米的飞机残骸之后,当地时间3号,法国、马来西亚司法人员和各方专家在巴黎召开闭门会议,商讨残骸鉴定事宜,以及进一步的联合调查行动。

  当地时间3日晚间,法国检方表示,调查人员必须各尽其职、互助协作,保证必要的信息透明。

  此次会议为闭门会议。据法国媒体报道,本次会议目的之一,是各方对已被送往法国国防部实验室的飞机的襟副翼,以及在它附近找到的一个行李箱残片的情况进行沟通和总结,其二是协调下一步法国与马来西亚如何展开司法合作。

  此前报道,8月5日将正式启动对疑似马航MH370客机残骸的调查。那么,鉴别工作将从哪些方面展开?

  据法国媒体报道,专门从事军用、民用飞机事故调查的法国军备总局实验室将首先查验残骸上的编号,然后会尝试通过残骸的变形程度和状态来推断失事原因。波音公司已致信法新社,宣布应将尽快派出一支技术团队前往法国,参与在图卢兹进行的飞机残骸分析、鉴定工作。信中称,“目的是不仅要找到飞机,同时还要确定曾经发生了什么及其原因”。然而波音公司没有说明派出专家的人数和到达法国的具体时间。

  按照计划,3日在巴黎的闭门会议之后,法国和马来西亚两国的司法部门代表、技术专家将前往法国国防部实验室,对飞机残骸开箱鉴定,共同展开调查分析工作

  法国方面表示,鉴定时间、何时公布结果目前还尚未确定,其结果还将与16个月以来,由澳大利亚主导的国际联盟调查团队的研究进行对照。

编辑:高梦蝶

关键词:法国;马来西亚;专家;MH370;遗骸;调查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