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全国新闻联播

央广网

交通运输部:全国高速公路ETC联网有望提前实现

2015-08-02 19:53: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2日消息(记者冯会玲)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吉林、重庆、四川、云南近日正式并入全国高速公路电子不停车收费(ETC)联网区域,至此,共有22个省份高速公路ETC联网开通,覆盖高速公路总里程近80%。交通运输部相关负责人透露,原定的2015年年底之前ETC用户达到2000万以上的目标将有望提前实现。

  吉林、重庆、四川、云南4省市并入全国电子不停车收费(ETC)联网区域后,全国联网区域累计建成1.01万条ETC专用车道、4.5万条人工刷卡车道,电子收费用户总量达到1952万。其中,吉林的并网为ETC联网连通东北区域奠定了基础,重庆、四川、云南的加入使ETC联网大面积覆盖我国西南地区,纵贯南北、互通东西的ETC联网格局指日可待。

  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副主任孙永红:实际上,越到后期联网的省份,它的ETC联网的基础也越薄弱,比如,有的省份本省内的人工收费还尚未联网,有的还需要新建ETC车道,还有的要进行国标化的改造。为了实现联网,吉林短期内完成了ETC系统国标化升级改造,重庆面临老版渝籍卡升级的问题,立即下大力气解决技术难题,完成升级工作;云南完成了大量车道系统升级;四川在新建多条ETC车道的基础上,按期完成了13个省界站的实车测试。

  孙永红说,按照目前的工作进度,9月底前完成除西藏、海南外29个省市ETC全部联网和年底前全国ETC用户超过2000万的目标将有望提前实现。

  孙永红:按照交通运输部的初步计划,在今年的9月底,除了海南和西藏没有收费公路之外,29个省市基本实现ETC收费的全国联网。原定计划,联网之后,目标是到年底之前达到2000万以上的用户。目前来看,这个目标有望提前实现。

编辑:高梦蝶

关键词:交通运输部;高速公路;ETC;联网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