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全国新闻联播

央广网

今日武汉暴雨如注 地铁被雨“逼停”

2015-07-23 19:18: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武汉7月23日消息(湖北台马艳 童曼丝 武汉台杨刚)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武汉今天遭遇暴雨侵袭,市区内多处路段渍水,地铁一度停运,武汉已启动城市排渍Ⅱ级应急预警响应。 

  今天中午,武汉市中心气象台发布暴雨红色预警信号。截至记者发稿时,最大降雨量已超过100毫米,一小时最大降雨量已达到66毫米。受暴雨影响,武汉市区出现大面积渍水,交通严重受阻。下午2点10分,因站外工地施工导致雨水涌入,武汉地铁四号线不得不停运。在汉口中山公园,地铁出口的积水深度已没过膝盖,工作人员不得不通过广播不断提醒市民绕行;但市民绕行其他道路,依然到处是积水。武汉最豪华的武汉国际广场,地下一层被淹,雨水从墙面、楼梯间渗入商场,商场滚动扶梯因大量进水不得不暂停使用。几十位工作人员一下午一直不停用各种设备抽水:

  工作人员:下面翻出来的(水),可能是下水道堵塞了,现在的水这么厚了,下急了,水在下水道里面都漫了。

  武汉市区内个别路段水深已没过半截小汽车,城区多处涵洞渍水严重,不少车辆被淹熄火。暴雨中交警们赤脚上路指挥交通、推车救援。长江隧道、长江二桥均采取临时交通管制措施。广播电台全程直播大雨淹水特别节目,随时播报市区内淹水路段和交通实况。

编辑:任芳

关键词:武汉暴雨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