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全国新闻联播

央广网

过半省区市出台楼市新政 多城市已全面放开限购

2015-06-28 19:04: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28日消息(记者柴华)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近日,西安市出台“新九条”,推出包括购房落户等一系列楼市刺激新政。而根据市场机构梳理的统计显示,从去年下半年以来,全国已经有超过一半的省区市出台楼市新政。

  随着各项国家层面的楼市新政陆续出台,地方政府也紧随其后。有市场机构不完全统计显示,从2014年下半年到目前,包括天津、云南、甘肃、辽宁等等,全国至少一半的省区市出台了针对房地产行业的省级文件或要求,从土地供应、住房信贷、公积金、税收优惠补贴等多个环节着手,刺激购房需求入市。同时,杭州、海口、长春、沈阳、贵阳及呼和浩特等省会城市也发布类似综合性文件。刚刚过去的端午节假期里,广州、佛山、南京等地的新楼盘交易重新活跃起来。购房者重新回来的同时,销售经理们也长出一口气:

  南京某楼盘销售人员:现在我们已经感受到市场其实回暖的速度还是比较快的,像我们这次的话,像86平米的户型,像以往比较难卖的比如顶层和二楼等等都已经结束了。像我们之前了解的话,很多客户都是第一次来,很快就能够做出决定(买房)。

  而截至目前,除北上广深外,其他城市已经全面放开限购。中原地产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2015年以来,有超过百个城市发布不同力度的公积金松绑政策。不过,一二线城市和三四线城市的楼市表现却出现较大分化。某中部地区三线城市二手房中介就表示,并没有出现明显的市场回暖:

  某房产中介负责人:总体来说现在我们成交的房子还是性价比比较高、房价上还是要绝对有优势的房子成交比较快。短时间之内要这种量价齐涨的现象估计不大可能。

  而就在昨天,央行宣布再度降息并定向降准,无疑也给地产市场继续舒缓着压力。东北证券首席投资顾问郭峰认为,新政将对地产市场产生持续利好:

  郭峰:流动性宽松将在一定程度上降低房地产企业获得资金的难度。伴随着房地产销量回升,有可能整个地产板块也会有一个企稳的迹象。

编辑:任芳

关键词:楼市新政;限购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