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全国新闻联播

央广网

2015全国高考明天拉开大幕 各地多措并举护航高考

2015-06-06 20:39: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6月6日消息(记者王楷)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2015年高考明天拉开大幕,全国942万考生即将踏上征程。考前倒计时,各地高考准备工作进行得如何?

  为打击高考作弊现象,近日,教育部会同多部门,集中开展“打击销售作弊器材”“净化涉考网络环境”“净化考点周边环境”“打击替考作弊”等四大综合治理专项行动。

  与此同时,各地教育部门也加强规范管理,依法从严治考,确保实现平安高考的目标。今年安徽省的高考考点增设了金属探测仪:

  安徽国防科技学院教务处处长王志宏:这是一个今年跟往年最大的不同,高科技的作弊手段非常厉害嘛,防止考生进入考场带着一些高科技的作弊工具,每一个学生都要经过金属探测仪,而且考生只要出了考场,比如说中途要上厕所,回来的时候都要经过金属探测仪的检测,才能进入考场。

  在北京的高考考场中,佩戴苹果智能手表(Apple Watch)的考生或将被视为作弊。据媒体报道,北京市教育考试院日前发出提醒,考生可自行携带手表看时间,但仅限于有计时功能的手表,时下流行的Apple Watch禁止带入考场。

  在河南洛阳,防高科技手段作弊的“神器”——一架价值几十万元、飞行高度达500米的无线电监测无人机将投入使用,对考场周围的无线电电磁环境进行监控。

  打击高考作弊的同时,社会各界也在努力为高考学子做好服务。今年高考期间,吉林省公安机关将在各考点成立现场安保指挥部,与考试组织部门、学校无缝对接,同时,加大服务力度,为遗失证件考生开辟绿色通道。

  吉林省公安厅经济文化保卫总队副总队长佟盛强:今年推出新的服务举措,就是在考试期间,考点所在派出所安排两名民警值班,主要任务就是为遗失身份证件的考生补办临时身份证件,开辟一个绿色通道,特事特办,快速办结,确保考生能够如期正常的参加考试。

  这几天晚上十点一过,河北邢台环保执法车辆就会上路巡查,对市区300多处在建工地实行“零点清查”。

  邢台市环保局监察支队王建力:晚上8点以后到早晨6点这个时间,中午12点到2点之间,不允许施工,发现作业的按照噪声污染法该处的处罚。

  高考不仅是考生智慧的比拼,也是身体素质的较量。每年高考都有一些考生因为焦虑、感冒发烧或来例假等情况影响考试成绩。河南郑州市中医院内科专家王浩建议,考生考前要保持规律的生活作息,不要频繁搞特殊化。

编辑:许璐娜

关键词:2015高考;打击作弊;环保执法;规律作息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