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全国新闻联播

央广网

美众院通过国防授权法案 宣称支持日本防卫政策

2015-05-17 18:51: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17日消息(记者王宇)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当地时间15号,美国众议院以多数赞成通过了决定2016财年国防预算大致框架的《国防授权法案》。法案宣称“支持包括解禁集体自卫权在内的日本防卫政策变动”。

  鉴于《日美防卫合作指针》修订工作已于4月进行,安倍政府希望在今年夏天之前通过旨在扩大自卫队海外活动的安保相关法案,而美国刚刚通过的新财年《国防授权法案》将为安倍政府提供支撑。

  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副院长阮宗泽:将进一步助长日本在地区安全以及全球安全作用上雄心勃勃的姿态,今后美日的安全捆绑将进一步加深和强化,对亚洲的安全结构也会产生很重要的影响。

  阮宗泽指出,日美防御联盟实际上是冷战时期遗留思维的产物,不适应如今时代潮流的需求。

  阮宗泽:对美国来讲,由于日本是自己的盟友,所以在很多问题上,他的是非观念是以盟友来鉴定的,而不是以事情的是非曲直来鉴定。这样一种同盟关系,它是一种封闭的,不是开放的也不是包容的。所以它必然让这个地区出现一种分裂,出现一种集团化,而这种集团化,它和当前潮流当中要倡导的合作共赢的安全观,是背道而驰的。

编辑:刘梦

关键词:日本防卫政策;国防授权法案;安倍;美日关系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