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全国新闻联播

央广网

乙未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今天举行

2015-04-21 19:36: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新郑4月21日消息(中央台记者李凡 河南台记者潘语怡)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今天是农历三月三,乙未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上午在河南新郑市举行。从今年开始,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将作为“保留举办”项目,不再年年审批。

  今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的主题延续保持为“同根同祖同源,和平和睦和谐”。农历三月三这一天,即便相隔千里万里,来自五湖四海的8000多名炎黄子孙还是要聚集在中原家乡,共同拜祖祈福华夏繁荣昌盛。记者在现场看到,会场延续了往年明黄色的色调,嘉宾都佩戴了黄帝丝巾,这条丝巾已成为黄帝故里拜祖大典的一个标志:

  嘉宾:落叶归根嘛我们根源在这里,走到黄帝故里,是很振奋的。

  嘉宾:我们要尊重我们的老祖宗,我们都是炎黄子孙后代,同根同祖,所以每年开这个会,对全世界的华人都有意义。

  今年开始,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将作为“保留举办”项目,不再年年审批。黄帝故里拜祖大典组委会常务副主任、郑州市政协主席王璋说,这样体现了国家对传承创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视和肯定:

  王璋:在压减节日盛会,严格八项规定的情况下,中央能够把我们黄帝故里拜祖大典这个项目批准为长期保留项目,常年举办,足以说明中央,对河南郑州黄帝故里拜祖大典项目的重视、支持。

编辑:李岸

关键词: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