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全国新闻联播

央广网

广州业主学区房打水漂 教育局否认跟开发商达成过协议

2015-04-06 19:22: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广州4月6日消息(广东台记者刘德欣 周密)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广州市部分区教育局近日调整部分公办小学招生地段,引发部分小区业主强烈不满,业主说:买房子前开发商承诺买房可以入读名校,现在自己花的大钱打了水漂;教育局否认跟开发商就学位问题达成过协议。

  广州市天河区调整了六所公办小学的报名地段,引起林和东路“峻林小区”业主的强烈不满,当初,他们花高价买这里的房子,就是因为这里是省级学校华阳小学的划片区,孩子可以上华阳小学。而地段调整结果,该小区没有被划入华阳小学的片区。业主邱女士心里堵得慌。

  邱女士:我现在真的现在心情很难受,我什么都不想要,只想要回我的学位,我就为了我的儿子。

  业主们说,“峻林小区”均价能超过4万,主要就是有华阳小学的卖点。

  业主:我们当时买的房价也比同邻段的房价高出20%到30%的房价,我们看中的就是这优质的资源。

  根据广州市天河区教育局在官网公布的微调通知,峻林小区被划入了华成小学的招生范围,原因是峻林小区周边学位不足。在峻林小区的业主看来,华成小学师资配套明显不如华阳小学,也离峻林小区远。

  业主邱女士:你把我从省一级最好的里面降到区一级的里面去,而且路程来说,华阳就在跟前,这边两百米,(华成小学)那边两公里!

  这样的变化,让当初投资几百万买楼的的业主“喊冤”,陈姨的孙子今年恰好要上一年级,没想到兜兜转转还是要回原小学读书。

  陈姨:买这个房就是为了小孩读书,现在又要回华成小学,我本身就住在华成小学边山,我根本不需要买这个房。

  对于业主诉求,天河区教育局表示,并未与开发商签订过任何“学位协议”。今天是天河区六所小学招生划区调整方案公示期的最后一天,明天起三天内接受公众意见,峻林小区业主准备向当地教育部门申诉,还有业主要控告开发商欺诈。律师表示,判断开发商是否违约,主要得看合同当中有没有关于学位房的条款,鉴于目前的房产买卖格式合同并不会注明这些内容,因此,业主维权存在一定的困难,但如果楼盘的宣传资料当中明确写有入读某某小学的内容,那么,业主可以以广告欺诈为由提起诉讼。

编辑:姜萍

关键词:学区房;广州;调整;招生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