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全国新闻联播

央广网

手机回收致隐私泄露等乱象丛生 专家建议厂商专业回收

2015-04-06 19:16: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6日消息(记者张棉棉)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随着手机更新换代的加速,如何处理废旧手机成为用户的“心结”。扔进垃圾桶可惜,卖给私人回收者又怕信息泄漏。专家建议,最好由专业手机生产厂商直接回收,既有利于金属、塑料等材料的循环利用,也有助于保护原使用者的信息安全。

  苹果公司近日启动在中国大陆地区回收旧手机,iPhone4折价250元、iPhone4S折价500元。网友对比发现,苹果官方回收手机的价格远低于市场上私人回收的价格。但是,卖给私人回收者安全吗?答案是否定的。

  据了解,即便用户完全删除手机上的通讯录、短信、照片和微信聊天记录等隐私信息,并恢复出厂设置,甚至将存储卡格式化,别有用心者仍然可以恢复数据。通信业观察家项立刚给出了比较稳妥的隐私保护做法。

  项立刚:让这个手机格式化,恢复到出厂设置,然后再重新存一些东西,这些东西是不重要的没有价值的东西,这样以后你就相对能比较好的保护好隐私。

  此前,摩托罗拉、诺基亚等大型手机厂商都做过回收手机的尝试,却都没能坚持下去。废旧手机等终端产品目前仍旧没有最佳的处理方式。数以亿计的废旧终端到底该如何处理?项立刚表示,从安全和技术的角度,终端生产厂商进行专业的回收是较好的办法,但也需要一定的政策扶持。

  项立刚:手机生产厂有义务把这个手机回收回去,那个手机可以通过一些处理,比如把一些贵金属、把一些东西收回来,比如塑料件等等可以“拆解”,比较规范的比较环保的回收厂能够处理好这些工作,我觉得对整个社会环境都是一个保护。

编辑:姜萍

关键词:手机回收;隐私泄露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