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全国新闻联播

央广网

各地公路铁路迎来返程高峰 阴雨降温给交通带来影响

2015-04-06 19:11: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6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今天是清明小长假第三天,也是小型客车免费通行的最后一天。各地公路、铁路迎来返程高峰。天气方面,中东部大部地区今天开始遭遇明显降温,多地出现气温“大跳水”,南方阴雨、北方降温也给返程交通带来一定影响。

  高速交警河北总队崔国华介绍,环京各高速进京方向车辆上午九点多开始增多,下午迎来高峰,各高速口上道口附近通行速度缓慢。

  崔国华:过环京收费站的时候车速可能要慢一些。

  交警表示,下午三点以后,进京方向车流量增多,加上许多车辆需要办理进京证,耗费时间,造成拥堵。

  崔国华:一个是京港澳高速进京方向,还有一个京藏高速东花园收费站,还有大广高速的进京方向。

  记者上午在郑州火车站广场看到,随着假期结束,郑州火车站返程客流量增幅明显。下午1点开始,高铁出行进入客流返程高峰期,主要集中在北京、西安方向。

  值班站长周继红:今天预计客流会达到12万人左右,今天加开的有12趟临客列车,现在往北京方向的票源相对比较紧张。

  南京各大车站也迎来返程高峰。下午1点半,南广场出站通道被堵得严严实实。售票大厅内有不少旅客在等着买返程票。不过,晚上6点前,往上海、合肥、武汉、北京等方向的车票十分紧俏,甚至连站票都一票难求。

  旅客:没有票了,基本上今天,没有座位了。

  旅客:他说直接到上海的高铁也没了,所以选了先到常州的站票,在常州再补票。

  铁路南京站工作人员介绍,南京站与南京南站一天发送18万人,加开了12趟临时列车,还是没办法完全满足需求,不少旅客只能改坐长途客运。

  在安徽马鞍山长途汽车站,候车大厅里人头攒动,售票窗口前排起长队。站务主任魏峰介绍,天气阴雨、客流井喷、道路拥堵,发往当涂等周边农村的班线出现延误。

  魏峰:我们特地加派了28台的机动运力,根据不同的班次及时组织和疏导客源。

  根据交通运输部路网监测与应急处置中心监测,今天全国主要高速公路及国省干线车流量增加明显,但没有出现大范围严重拥堵。该中心值班长郑宗杰:

  郑宗杰:从上午10时起,北京、上海、广州、重庆等大中城市周边高速公路返程车流出现间断性增长,午后逐步迎来持续性返程高峰,部分高速公路进城路段交通压力较大。截至下午15时,全国高速公路、国省干线公路及各大中城市出入口收费站通行状况良好,未出现大范围严重拥堵现象,全国公路网运行总体安全平稳有序。

  清明小长假的最后一天,冷空气大举南下,南方地区的气温将被迅速拉低,江南会降至个位数。中央气象台首席分析师孙军介绍,在长江中下游地区盘踞多日的强降雨6号开始减弱,大部地区雨量以小到中雨为主,贵州、广西的部分地区雨势较为猛烈,会出现大雨或暴雨。

  孙军:淮河以南地区还会有小到中雨的天气,降雨量比较大的是在广西的北部和西部,这一带地区会有大到暴雨。总体来说,长江中下游的降雨处于减弱趋势,主要雨带南移到华南西部,降雨稍微强一些。

  孙军说,从6号开始,受冷空气影响,我国南方和北方部分地区将出现降温天气。

  孙军:从目前到9日这段时间内,由于降雨加上降温,长江中下游地区平均气温可能要低于12度,天气比较阴冷。北方地区从8日开始会有弱降水,从西北东部自西向东会有弱降水。

编辑:姜萍

关键词:清明;返程;阴雨;降温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