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之声 > 全国新闻联播

美伊继续就伊核问题在瑞士洛桑举行双边会晤

2015-03-15 20:12: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15日消息(记者朱敏 张加宁)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当地时间15号,美国国务卿克里和伊朗外长扎里夫在瑞士洛桑举行双边会晤,继续就伊核问题进行磋商。

  根据计划,伊朗和伊核问题六国将在2015年3月31号前达成框架性协议,6月30号达成最终协议。眼看这一日期就要来临,伊朗与各国的磋商也正紧锣密鼓地进行中。美国国务卿克里14号在一场新闻发布会上说:“伊核问题谈判取得了一些进展,但目前仍存在一些重要的分歧。”他还说,谈判的目的是使各方达成一个“正确的协议”。

  今天,克里将在瑞士洛桑,与伊朗外交部长扎里夫继续就这一问题进行磋商。近日,美国总统奥巴马指出,如果不能达成可接受的协议,将终止谈判。

  奥巴马:如果没能达成协议,我们将会离开谈判桌。如果我们没有能够核实伊朗不能再发展核武器,甚至如果伊朗欺骗我们,我们也有足够的时间采取行动。如果我们没能达成这样的协议,我们将不会妥协。

  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12号与鲁哈尼和伊朗其他高层官员会面时表示,他对谈判感到担心,因为美国每次都擅长欺骗,每次谈判取得进展时,美国就会变得更强硬和粗鲁,显示出其本性。中东问题专家李绍先对在计划内达成最终协议不抱乐观态度。

  李绍先:随着谈判不断的深入,双方的差距在缩小,但是,我认为根本性的问题并没有解决,具体来讲就是,美国更关心伊朗铀浓缩的能力怎么限制,伊朗更关心制裁怎么解除。所以,我对这个期限之内达成最终协议,我认为可能性比较小,困难非常大。

编辑:李岸

关键词:美伊;伊核问题;双边会晤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