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之声 > 全国新闻联播

两会闭幕特写:新起点带来新希望 新常态引领新信心

2015-03-15 19:49: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15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胜利闭幕,步出会场的代表们,满怀信心和希望。新的征程,新的精彩,从此刻起步。

  张德江:现在我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闭幕!

  闭幕会结束,全国人大代表、福建莆田市厝村村支部书记曾云英走出人民大会堂,步履轻快,今年她提出的提高农村医疗保障水平建议得到了回应,回去后她要告诉乡亲们这个好消息:

  曾云英:我今年提的是医疗个人账户的,还有医疗门诊报销的,你看都这么重视了,为我们解决了基本的问题,我们一定要好好去服务这个社会,让更多的阳光在全国更加的灿烂。

  广场上,代表们边走边谈,军队代表、沈阳军区某部教导员向南林说,作为一线带兵人,这次会后,他对战斗力标准有了更深的认识:

  向南林:把大会的精神学习好,回去后贯彻好,把基层工作扎扎实实做好,按照习主席提出的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培养四有新一代革命军人的要求,把我们的战士、官兵带好,培养好。

  盛会闭幕,喻示着新的开始,也意味着更重的责任。全国人大代表,安徽省立医院院长许戈良说,安徽是全国城市公立医院试点的四个省份之一, 4月1号将全面实施药品“零差率”,他回去后将尽快投入这个工作。

  许戈良:要通过这个医改过程不断的寻找平衡点,探索出合理的药品空间价格,来为下一步的改革,做出一些有益的探索。

  站在新起点上,百姓有了更多期待。在全国人大代表、科大讯飞董事长刘庆丰看来,只有把行动落到实处,才能让梦想照进现实:

  刘庆丰:总理说的互联网+,以及线上线下拉动信息消费,为整个万众创新、大众创业提供了前所未有的舞台。我们回头会把我们的语音云的开放平台开放给创业者。

  新希望就在眼前,下一步有哪些新作为,至关重要。全国人大代表,江西赣州市市长冷新生:

  冷新生:我们自己要立下愚公志,扎扎实实、一项一项,把扶贫攻坚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把精准扶贫的各项措施进村入户,确保赣州和全省人民一道齐步奔小康。

编辑:李岸

关键词:两会;闭幕;新起点;新常态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