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全国新闻联播

央广网

大雪浓雾天气致高速受阻航班延误

2015-02-17 18:59: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央广网北京2月17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今天是春运第十四天,有请春运小助手鲁晋,为您汇总最新的春运信息:

  “灯火就在不远阑珊处”,的确如歌词所写,大年二十九踏上回家路,满心欢喜团圆就在眼前。但是天公不作美,今天,部分地区因为大雾、降雪天气,迫使路上的人们不得不放缓脚步。今天早上海口市气象台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47架进出岛航班受到影响,海口美兰机场工作人员冯丽文介绍,

  冯丽文:目前美兰机场航班已恢复正常,之前延误的航班可能出现一个顺延。

  海南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郝丽清提醒:

  郝丽清:早晚的话水汽比较重,早晚的话会有一些雾,一直到初一都会有这种情况。

  此外,合肥市也发布了最高等级的大雾红色预警。合肥绕城高速、新桥机场高速等多条高速临时封闭,司机韩先生一早准备回家,不料却赶上大雾:

  韩先生:等了三个小时了,一大早上高速,就堵住了,说是雾霾,封路。

  受大雾影响,新桥机场近两千名旅客滞留,机场启动了大面积航班延误应急预案。

  目前,合肥绕城高速公路和新桥机场已恢复正常。除了大雾,降雪是影响春运出行的另一因素。昨天辽宁中东部地区普降中到大雪,抚顺、本溪局部地区出现暴雪。气象部门连续发布多个道路结冰预警,13条高速公路被迫封闭,辽宁境内京哈高速部分路段出现堵车。

  辽宁省高速公路养护处副处长马尚极少:本次降雪持续时间较长,平均降雪持续时间18个小时,在雨夹雪地区,管理处对弯道、超高段、山路限段,隧道路口等重点路段,撒布防滑料。积雪厚度达到两厘米时,开始机械化循环除雪。

  冲过风雪的阻碍,到家只有一步之遥,为保证客流高峰期到站旅客快速疏散,郑州、南昌等地火车站在出站口增设专人引导。郑州东站为旅客提供了出站指南,工作人员赵晶晶说:

  赵晶晶:在公交、出租车还有地铁方面,咱们车站都可以实现零换乘,我们跟公交公司进行沟通协调,确保最晚一趟车,旅客也能来换乘,安全到家。

  南昌洪城客运站为方便旅客顺利找到购票、进站点,实现零距离换乘专门提供了售票服务咨询以及联网售票等服务。客运站副经理王萍介绍:

  王萍:从早上的六点半到晚上的十一点半钟,旅客能在这里无缝对接中转坐到长途汽车,而且我们还可以代售南昌市内所有汽车车牌,比如说徐坊,洪城,昌南,青山客运站的车票。

  站长信号灯

  泉州火车站站长陈俊斌:我们增加八趟动车,主要以到南昌、福州、龙岩为主,根据统计,目前车票网上购买力已经达到60%以上,为了广大旅客的方便出行,泉州站在这里温馨提醒大家,请提前取票,避免耽误您的行程。

  服务信息:

  今年春节期间,收费公路免费通行时间从2月18日零时开始到2月24日24时,免费通行车辆为7座以下(含7座)载客车辆,包括允许在普通收费公路行驶的摩托车。据交通部预计,整个假期路况较好,但2月24日返程时,路上的客流量会增大,请大家注意安排出行。今天小助手我就为您服务到这,祝您回家路上平安、顺利!

编辑:任芳

关键词:春运;大雪;浓雾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广州白云机场国际流程改造春运前启用

白云机场今起新增9个远机位登机口和12条国内安检通道  白云机场国际流程改造春运前投入使用,今日起将新增9个远机位登机口和12条国内安检通道,春运首日全面启用东二指廊为国际区。

2016-01-22 15:58:00

铁路局:春运乘火车逃票将纳入社会失信记录

北京铁路局宣布,春运期间将继续对乘火车逃票行为进行打击,不法乘车行为将录入“北京铁路局乘车诚信管理系统”,失信记录将提供给社会信用机构,使失信当事人在出行、信贷等社会活动中受到制约。

2016-01-22 14:38:00

重庆春运首批加开 31趟旅客列车

目前重庆已确定春运首批加开31趟旅客列车,部分安排如下:1月22日~2月5日,重庆北—深圳东K4525/6次;1月23日~2月5日,重庆北—广州东3587/8次;1月22日~2月6日,重庆—广州东3707/8次;1月22日~2月5日,重庆—上海南3839/4次;1月23日~2月5日,重庆—福州K4389/90次;1月22日~2月5日,重庆—上海南3148/7次;2月11日~2月19日,重庆—广州东3773/1次;2月10日~3月3日,重庆北—深圳东K4528/6次;2月11日~3月4日,重庆北—广州东3587/8次。

2016-01-22 14:30:49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