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之声 > 全国新闻联播

央广网

面包车超载将是警方重点检查对象

2015-02-16 18:46: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央广网北京2月16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今天是春运第十三天,有请春运小助手鲁晋,为您汇总最新的春运信息:

  今天是腊月二十八,随着除夕的临近,各地迎来节前春运客流最高峰。铁路方面,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770万人次。在京广、陇海两大铁路干线大动脉的核心十字枢纽郑州火车站,值班站长张丽英介绍:

  张丽英:今天我们郑州火车站预计发送旅客12.8万人,比昨天有所提高。

  为应对客流高峰,郑州火车站全天共加开65趟临客:

  张丽英:方向主要集中在北京、上海、深圳、广州,成都、重庆,还有东北的哈尔滨方向。

  离开中部城市郑州,我们南下到广州,作为广深、京广铁路的交汇处,广州也是我国铁路重要枢纽之一。今天,广铁集团预计发送旅客125万人,同比增长14.4%,广州火车南站副站长刘慧介绍:

  刘慧:车站现在的节前的京广上行的客流是比较强劲的,然后就是南广、贵广,再就是潮汕方向的,我们预测客流会突破16万,就是我们节前的最高峰。

  说完铁路,我们再来关注公路运输,这两天全国高速公路、国省干线公路也迎来客流高峰,但回家心切的人们,往往容易忽视出行安全。南京交警高速二大队王警官在二桥收费站巡查时,发现了一辆全顺依维柯有点异常,上前一看,好家伙儿,真是辆“牛”车:

  王警官:透过这个车窗,发现密密麻麻挤满了人,带到我们大队院内,对人员进行清点。(结果)令民警非常惊讶。四个,五个,六个,十七,十八,十九,六个人(的车),你超这么多人。

  超员200%多,而司机的解释还是老一套:

  司机:他们路上等了好长时间了,也没有车了,春运都是买不到票。

  因为是非营运车辆,民警最终对驾驶员处以100元罚款记6分的处罚,王警官说为保障安全出行,类似面包车超载将是警方重点检查对象。小助手也提醒各位司机和旅客,安全出行,侥幸心理绝不能有。

  今天的站长信号灯,有请大连火车站副站长韩建成:

  韩建成:大连站迎来了节前客流最高峰,佳木斯、牡丹江、哈尔滨方向,以及郑州、武昌等客流增幅较大。普速列车节前只有沈阳以近和北京方向仍有余票。动车组方面,节前大连站、大连北站每天增开动车组重联近30列左右,大连至沈阳、大连至哈尔滨方向动车组还有余票,之前没有买到票的旅客需要抓紧时间购票。

  最后送上一组服务信息:从节前余票情况看,北京地区去往哈尔滨、沈阳、济南、上海、成都等方向有余票,上海地区去往郑州、南昌等方向有余票,上海、南京、杭州间高铁列车有余票,广州地区去往北京、合肥、武汉等方向有余票,今天小助手就为您服务到这,祝您回家路上平安、顺利!

编辑:任芳

关键词:春运小助手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务工者骑摩托返乡发生违章 交警暂扣车后赠免费车票

春运期间,虽然铁路部门运力增大,但一些热门线路的票还是不太好买。“大西线”开通的第一天,从南京开往湖北宜昌班车上的43个座位就全部一售而空。

2015-02-15 20:0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