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全国新闻联播 > 正文

共和党参议员科克伦跨越党派界线支持哈格尔成美防长
2013-01-31 19:43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我要评论   关闭
    

  中广网北京1月31日消息(记者丁飞)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美国参议院军事委员会今天举行听证会,将决定查克·哈格尔能否出任美国新一任国防部长。

  美国总统奥巴马提名哈格尔出任国防部长以来,一直受到国会共和党的阻挠。但是昨天事情出现转机,参议员科克伦成为第一位跨越党派界线,支持哈格尔的共和党参议员。这使得哈格尔顺利过关的机会大大提升。

  哈格尔不能得到自己人支持的原因,主要和他此前“拒绝制裁伊朗和对以色列不善”的言论有关。

  美国布鲁金斯高级研究员奥汉隆:他几年前说过的一些话,让很多参议员不认同,特别是共和党的成员。但是奥巴马喜欢,奥巴马想要能说出自己想法、颠覆传统观念的人。

  《纽约时报》将奥巴马和哈格尔的关系定为“盟友”。除了竞选中结下的情谊,奥巴马选择哈格尔更多的是出于两人相同的政见。有美国政府官员私下表示,哈格尔在参议院可以得到60张支持票,共和党人是否会竭力阻止他的任命,目前还是未知数。

责编:张乔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