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全国新闻联播 > 正文

环保部部长:力争2030年我国城市空气质量达到二级
2013-01-24 19:13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我要评论   关闭
    

  中广网北京1月24日消息(记者舒晶晶 王延辉)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环保部今天表示,PM2.5防治要提升到国家层面进行约束性控制,力争到2030年全国所有城市达到空气质量二级标准。

  “2013年全国环境保护工作会议”上记者了解到,我国将通过推进提高车用燃油品质等措施,综合治理PM2.5,确保2015年重点区域空气中PM2.5年均浓度下降5%,京津冀、珠三角、长三角区域年均浓度下降6%。

  环保部部长周生贤:首要大气污染物超标不超过15%的城市,力争2015年达标;首要大气污染物超标15%以上、30%以下的城市,力争2020年达标;首要大气污染物超标30%以上的城市,要制定中长期达标计划,力争到2030年全国所有城市达到空气质量二级标准。

  为了达到目标,环保部做出具体部署,其中关于机动车尾气治理,将加速黄标车淘汰进程,推进提高车用燃油品质。

  周生贤:全面推行机动车环保标志管理,加速“黄标车”淘汰进程,基本淘汰2005年以前注册运营的“黄标车”。推进提高车用燃油品质。实施重型柴油车国四标准。

  今年,我国将在113个城市开展包括PM2.5在内的6项指标的监测,并在12月底前对外发布监测数据。环保部部长周生贤强调,各地不得干预该行政区的监测结果,发现伪造、篡改监测数据的行为,环保部将依据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责编:蓝天鹏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