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全国新闻联播 > 正文

中共中央国务院电贺北斗二号卫星导航系统开通服务
2012-12-28 19:30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北京12月28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今天对北斗二号卫星导航系统开通服务向总参谋部、总装备部、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等参与系统研制建设、运行管理和服务保障的广大科技工作者、部队官兵和全体同志发贺电。

  贺电说,建设我国独立自主的卫星导航系统,是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着眼国家安全和发展作出的重大决策。北斗二号卫星导航系统研制建设,凝聚了广大工程技术人员的聪明才智,体现了自主创新、团结协作、攻坚克难、追求卓越的北斗精神。该系统建成并投入使用,是国家和军队信息化建设的重要里程碑,是对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贡献,标志着我国卫星导航发展“三步走”战略的第二步取得了全面胜利,标志着我国在建立自主可控的卫星导航系统进程中又迈出了一大步,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贺电强调,成就来之不易,发展任重道远。希望广大科技工作者、部队官兵胸怀理想、坚定信念、求真务实、开拓创新,推动中国卫星导航事业再上新台阶,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编:向昌明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