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全国新闻联播 > 正文

中国红十字会财报:社会捐赠收入比去年降1.5亿元
2012-12-14 19:40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北京12月14日消息(记者李欣)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中国红十字会今天(14日)首次发布全国红十字系统财报,财报显示财务总收入为38亿元,社会捐赠收入比去年降1.5亿元。

  分析收入的下降的原因,中国红十字会秘书长王汝鹏坦言,主要是因为社会捐赠收入的减少,而且红十字会也尚未完全摆脱“郭美美事件”的影响。

    王汝鹏:第一是今年没有发生特别重大的自然灾难,去年有日本地震海啸和云南盈江地震,所以接受的捐赠多一点。第二,不能否认网络事件的影响。第三,捐赠减少和经济形势有关。

  据介绍,中国红十字会的主要收入分为政府拨款和社会捐赠两部分,而社会捐赠款物的管理是社会关注的热点。中国红十字会秘书长王汝鹏说,对于社会捐赠款物中的非限定性捐赠,红会正考虑设置专项基金进行严格管理。

  王汝鹏:我们将设立三大专项基金,一是国内人道救助基金,二是国际人道救助基金,比如支持非洲四国的旱灾等,三是红十字事业发展基金,主要用于资助符合红十字宗旨的项目和活动,提升红十字会的能力建设,增强依法履职能力。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责编:刘明霄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