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全国新闻联播 > 正文

全球跨年倒计时 世界各国以传统民俗迎接新年
2012-12-31 19:46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北京12月31日消息(记者朱敏)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今天是2012年的最后一天,从北京时间今天(31日)15点开始,全球将陆续跨入新的一年,世界各国以不同习俗共迎新年。

  此时此刻,太平洋岛国萨摩亚作为世界上最早迎接新的一天的国家,已经迎来了2013的第一天,随后,大洋洲的新西兰、澳大利亚也即将步入新年。世界日历将翻开新的一页,2013年正我们走来。世界各国都正以自己传统的民俗方式来迎接新年。

  英国中部乡村有新年争打井水的传统,据说第一个打到井水的人是新一年的有福之人。在法国按照传统,每个家庭都要喝掉所有的藏酒,以避免来年有厄运。西班牙人在守岁之夜会全家团聚,尽情玩耍,等零点钟声敲响的时候,大家便争着吃葡萄,如果能按着钟声吃掉12颗葡萄就象征着新的一年12个月都顺顺利利。

  在印度,元旦早晨,人们会拿着红粉包出门拜年,并互相把红粉涂在前额上以示吉祥如意。泰国人会在元旦这一天用他们传统的泼水方式来迎接新年。巴西人则高举火把,蜂拥登山,他们争先恐后地寻找象征着幸福的金桦果,这个活动被称为“寻幸福”。

  不管各国用怎样的方式迎接新年,总的来说都是祈祷在新的一年里顺利如意。因此人们也会纷纷在新年第一天表达自己来年的愿望。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责编:邹佳琪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