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全国新闻联播 > 正文

中央台广播惠农公益活动在山东汶上启动
2012-12-14 19:46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汶上12月14日消息(记者周文超 王成林)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广播惠农暨“爱在乡村·走进汶上”公益活动今天在山东省汶上县举行。

  冬日的汶上寒风凛冽,但杨店镇滨湖社区广场上却是人头攒动。除了大型文艺演出活动,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乡村之声》还将农技、医疗专家从北京请到汶上,为群众提供咨询服务。

  杨店镇张楼村村民李世荣:我也是来问问。

   记者:那你有收获吗?

   李世荣:问的是小麦浇水的问题、打药的问题、管理的问题,他们来了我们最起码收成好,管理好。

  汶上县委书记赵东升说,将通过转播中国乡村之声节目,把工程与广播应急网络建设结合,更好服务三农。

  赵东升:总的投资达到200多万,在城区主要街道、景点、城乡社会安装低音柱500多个,为试点村安装小音箱7600余个,惠及全县20余万农民。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副总编辑史敏表示,汶上是中央台广播惠农公益活动的首站,今后还将努力与县乡合作,将乡村之声节目送入千家万户。

  史敏:我们这个节目的宗旨就是公益性、服务性、贴近性,就是惠农。我们希望各地县乡这一级,通过当地调频频率、当地网络把节目送到农民群众的家里。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责编:宁静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