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全国新闻联播 > 正文

韩国再次角逐联合国安理会非常任理事国席位
2012-10-18 19:38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北京10月18日消息(记者王宗英)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美国当地时间18日,联合国193个会员国将投票选举新一轮的安理会非常任理事国。空缺的亚洲席位将在韩国、柬埔寨和不丹之间决出。

  联合国安理会由5个常任理事国和10个非常任理事国组成,10个非常任理事国从各洲选出,每年更换其中五个席位,任期两年。亚洲分有两个席位,现在由印度和巴基斯坦占据,其中巴基斯坦今年将卸任而印度在将在明年卸任。

  面对即将空出的非常任理事国席位,韩国决定再次参与角逐,与柬埔寨、不丹展开较量。此前,韩国政府曾在1995年至1996年担任安理会非常任理事国。为了能在15年后再次入选安理会非常任理事国,韩国也一直在积极拉票。

  据了解,时隔多年再度竞选非常任理事国,韩国想在第一轮投票中以压倒性优势确保当选。而有消息称,韩国已经拉到了当选所需的票数。

  但也有韩国外交部相关人员称:虽然韩国已经拉到足够的选票意向,但仍有10%的成员国有在最后跳票的可能,还不能掉以轻心。

  韩国外交部认为,继潘基文当选联合国秘书长之后,如果能成为非常任理事国,将进一步扩大韩国的地位和国际影响力。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责编:杨雁霞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