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全国新闻联播 > 正文

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移民搬迁全部结束
2012-09-18 19:07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郧县9月18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截止到今天,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移民搬迁顺利结束。

  在湖北郧县柳陂镇移民安置点,随着移民干部和移民代表一起将从汉江采集的清清汉江水,一同注入到丹江口水库模型之中。历时三年的湖北省南水北调移民搬迁工作结束。加上此前河南省已完成16万移民的搬迁。至此,南水北调中线工程34万多人的移民工作全部完成。

  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公室副主任蒋旭光:湖北省18.2万群众搬迁完成,意味着南水北调中线丹江口库区移民搬迁胜利结束。

  移民顺利搬迁,为2014年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顺利通水奠定了坚实基础。作为中线工程水源地,为确保一库清水送北方,丹江口库区还有大量工作要做。

  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公室副主任蒋旭光:现在主要是要进行水污染防治和水土保持规划的实施工作。比如说垃圾处理厂,污水处理厂的建设,一些小流域的治理。通过这些措施,要实现水质稳定达标,让北方人民能够喝上安全、洁净的水。 (记者蒋琦 刘芳 湖北台记者曹正)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责编:李韵哲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