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全国新闻联播 > 正文

济南推出新型“代卧客车”班线 助力卧铺客车转型
2012-09-16 19:31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济南9月16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近日,山东济南广场汽车站至杭州、福鼎的长途班线相继换成新型“代卧客车”,能倾斜140度角的真皮座椅取代了原来的卧铺。

  记者了解到,从本月起,山东济南部分长途客运线路由原来的卧铺客车换成了新式单层豪华座班车,俗称“代卧客车”。济南长运集团工作人员表示,相比普通客车和长途卧铺车,“代卧车”类似目前动车上的商务座,前后座位间距达到近1米,疏散通道更加宽敞,安全系数大大提高。

  工作人员:代卧车就是半躺的,它比正常的座位车、大巴车要舒适多、宽敞多。正常的大车能装五六十个座位,半躺的车也就能装三十个左右

  据了解,山东现有的长途卧铺客车五六年内将陆续消失退市,主打安全性和舒适性的“代卧车”将扛起“后卧铺时代”公路长途客运班线的大旗。仅在9月份,济南有就将有三条长途线路由卧铺车换成这种新型代卧客车。

  济南广场汽车站工作人员:济南到福鼎、杭州和上海,估计下个星期能开。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推出新闻热线4008000088,拨打热线电话即可将您手中的新闻线索第一时间反馈。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责编:刘千里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