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道首页 > 首页推荐 > 正文

7类不适应“熬夜看球”的人
2012-06-17 13:16   来源:美食天下    打印本页 关闭
    
7类不适应“熬夜看球”的人群:

  ●从事司机、高空作业、精密机床等需高度集中精力职业的人不宜熬夜看球赛,因为工作需要保持思维清晰、反应灵敏,这就要保证有充足的睡眠,不能熬夜。

  ●有抑郁症、狂躁症等精神疾病患者不宜熬夜看球赛,还有平时经常失眠的人也不宜熬夜看球赛,因为睡眠不足容易加重病情和诱发疾病。

  ●患有干眼症的人不宜熬夜看球赛,因为看电视全神贯注,眨眼次数减少,分布在眼表的泪液会减少,干涩的症状会加重。

  ●有青光眼发病倾向的人,如果长期熬夜看球赛,容易导致眼压升高,青光眼急性发作。

  ●青少年身体处于生长发育期,如果熬夜看球赛,会加深近视度数。

  ●有高血压、心脏病等心脑血管疾病的病人不宜熬夜看球赛,因为体育比赛易使人激动,再加上熬夜辛苦,极易诱发疾病急性发作。

  ●孕妇及产妇不宜熬夜看球赛。

  球迷熬夜看球健康饮食指南:

  【饮食篇】

  建议:忌高热量多吃维B群食物 

  薯片、花生、卤味、泡面、咖啡、啤酒……不少球迷趁着周末,已经到超市里逛扫了一堆零食回来,为马上来到的欧洲杯熬夜“加油”,不过,这些可并不是健康的做法。

  胡劲松提醒市民,别以为熬夜吃甜食是补充热量“最佳选择”,其实甜食也是熬夜大忌。高糖虽有高热量,刚开始让人兴奋,但却会消耗维生素B群,导致反效果,也容易引来肥胖,而且甜食、饼干、西式快餐等高热量食物也会加速消耗体内的维生素B群,使人更容易疲劳。

  熬夜看欧洲杯,配上些啤酒饮料,再就着油炸花生、小鱼干或是美味小卤,感觉是非常惬意,不过,晚上吃夜宵以及熬夜时吃东西很容易发胖。市民必须有意识地拒绝部分高热量食品,或者改变其烹饪方法,比如油炸花生米可以换成水煮口味,油炸青豆也换用水煮,不仅可以保留更多的营养,也降低了热量避免上火。也可以选择清淡、易消化的夜宵,比如红枣莲子羹、芝麻糊等。尽量多选择白开水或新鲜蔬菜汁,适当吃一些甜橙、猕猴桃之类富含维C的食物,以及牛肉干等富含维生素B的食物。其他过于油腻、难消化的食物,都不适宜选择。

责编:张文静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

相关新闻

精彩图片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