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3月16日消息(记者郭淼 通讯员李亚萍 陶辉亮)记者从中铁方面了解到,拥有黄土地区亚洲第二高墩的中铁二十三局银百高速公路甜永段TYKZ3项目,于2月25日全面复工后,目前正加紧施工。预计将于6月底完成主体移交。

  银百高速公路是国家推进西部大开发、“一带一路”重要交通项目。纵贯甘肃庆阳境内的甜永段,是连接宁夏银川至陕西西安的快速通道。公路建成后将有效解决庆阳市交通瓶颈问题,对带动整个陇东地区的扶贫开发、促进陕甘宁革命老区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中铁二十三局承建的TYKZ3标段有全线重点控制工程——天宁沟特大桥,该桥最大薄壁空心墩墩高163米,在湿陷性黄土地区亚洲同类型桥梁中位居第二。

  2020年初,中铁二十三局银百高速项目在新冠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和复工复产的黄金阶段,抢抓时间,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在做好防疫措施的前提下,确保防疫和施工生产“两不误”。截至目前,现场400余人、100多台套设备已投入施工,无一人感染,无一人医学隔离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