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海淀首个小学全员参与红色剧目展演(央广网发 王洁 摄)

  央广网北京11月19日消息(记者刘天思 通讯员王洁)11月15日,海淀区花园村第二小学以“传承红色基因 逐梦多彩未来”为主题的红色剧目展演活动在民族剧院举行。展演活动为期两天,40个班级的1638名小演员,近3000名家长,以及112位花二小教师倾情投入40个剧目的展演中。

北京海淀首个小学全员参与红色剧目展演(央广网发 王洁 摄)

  孩子们自编自导自演的《今天是你的生日》、经典剧目《王小二放牛》、课本剧《金色的鱼钩》纷纷登上舞台。孩子们用自己的理解,刻画着王二小、张嘎子、小萝卜头、雨来、潘冬子等儿童英雄人物。花园村二小成为海淀区首个全校师生齐上阵,演绎红色故事的学校。花园村第二小学副校长陈丽萍介绍,学校希望通过戏剧课程的学习,激发学生强烈的爱国情感,在每一个学生心中树立起英雄的光辉形象,并鼓舞学生传承英雄精神。

  据介绍,戏剧进入课程,在花园村二小已经有五年。五年来的每个冬月都会成为其独有的戏剧展演月。历届戏剧展演都是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剧目为主,今年是孩子们第一次演出红剧,从编红剧、演红剧、看红剧,到接受红色教育,无不彰显出该校教育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