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北京海淀区多层次推进“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开展

2019-09-22 15:0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22日消息(记者刘天思 通讯员王洁)日前,北京海淀区委书记于军来到海淀公园周边,深入区域重点点位察看城市运行、环境布置、绿化美化、秩序维护等服务保障工作,并看望慰问海淀区城市志愿者,鼓励他们开展多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体现海淀志愿者的特色和风采,成为国庆活动的靓丽风景线。

  今年7月5日,海淀区就部署启动了“千百十·我在基层”行动。这是由“千名党员沉一线”“百名骨干解难题”和“十个团组齐攻坚”三个活动构成,推动全区党员领导干部下沉基层一线,为民解忧。截至目前,所有党员干部均已下沉到位、和街镇对接成功,正在岗位上筹备下一步工作的开展。

  开展“千百十·我在基层”行动是践行初心使命的生动实践,是在海淀区不断夯实基层基础、建强基层组织的重要举措。“千百十·我在基层”行动为主题教育打好了头阵,海淀区以此为抓手,全面吹响主题教育的号角,党员干部下沉到基层办实事的举动,成为了主题教育的具体落实之一。

  为开展富有海淀特色的主题教育活动,在制定《中共北京市海淀区委关于在全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的基础上,海淀区还分别制定机关、社区、村、国企、“两新”、离退休党组织6个领域分方案,形成“1+6”方案体系,强化分级分类指导。

  为了让主题教育活动有节奏、有计划地开展,海淀区亮出一套“组合拳”,精心设计了三大主题,让主题活动“步步生辉”。分别是“我在基层·迎国庆”大调研、“我在基层·保民生”大整治、“我在基层·促发展”大提升。

  海淀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周志军表示,三项行动凸显了海淀特色。目前在进行的一次次调研,以解决群众身边的“小事、急事、难事”为突破口,为群众创造看得见摸得着的幸福,在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同时,也激发了海淀人参与社会事务管理与服务的热情,让他们更加热爱海淀、积极投身到为海淀的繁荣发展做贡献之中。

编辑: 安红丽

北京海淀区多层次推进“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开展

日前,北京海淀区委书记于军来到海淀公园周边,深入区域重点点位察看城市运行、环境布置、绿化美化、秩序维护等服务保障工作,并看望慰问海淀区城市志愿者,鼓励他们开展多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体现海淀志愿者的特色和风采,成为国庆活动的靓丽风景线。这是海淀区正在进行的“我在基层?迎国庆”大调研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