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网北京电力优化营商环境 电力“三零”服务再升级

2019-05-31 14:5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31日消息(记者刘天思)位于北京市海淀区文慧园北路的面中缘拉面店,用电问题成了当务之急。店长马加勇在看到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推出的“三零”服务举措的宣传后,抱着试试看的想法,通过“掌上电力”App线上申请报装用电业务。“4月25日我在掌上电力‘下单’,没想到直接在线上就签订了供电合同,当天下午国网北京海淀供电公司的工作人员就来现场勘察了,告诉我不用再去营业厅,所有的手续由电力公司负责,预计13天就能送电!现在真从跑腿儿变为动嘴儿了,大大地节省了我们的时间成本!”

  经现场测算,面中缘拉面馆用电工程申请用电容量120kW,采取入地敷设电缆的方式进行电力接入。工程需要临时占用道路进行掘路施工,供电公司全权代替客户对接规自委、城管委、交通委、城市档案馆等相关政府部门,办理相关的申请审批及报备工作。“以前在其它地方开店的时候,我报装用电也去过各个相关部门、跑过各种手续,对于我这种没经验的人来说实在是摸不着头绪,现在有供电公司全权办理对接相关政府部门的手续业务,真是帮我解决了大难题!”马加勇说道。

  “零投资”服务政策指出自用户产权分界点以上的所有工程费用全由供电公司承担,即计量表计,电缆及占掘路的任何费用都不需用户出资。此次文慧园拉面店接电工程,共为客户节约投资成本10万元。马加勇感叹“所有的外电源投资全由电力公司承担,后期的电力设施维护也是电力公司全权负责,连电工都替我们省了,现在国家是真的支持我们小微企业!”

  “2019年以来国网北京海淀供电公司已为包括面中缘拉面店、六一幼儿院在内的辖区239家小微企业提供了‘三零’服务,让客户感受到了最贴心、最便捷、最优质的电力服务,得到政府、社会和小微企业主的一致好评”国网北京海淀供电公司经理齐小伟在介绍中说道。

  “政策好!服务好!环境好!”马加勇道出的是在首都优化营商环境后诸多小微企业的心声。营商环境是城市发展的核心竞争力,直接决定了一个国家或地区的经济发展质量和速度。优越的营商环境离不开电力的支撑保障,充足电力早已成为支持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引擎。2018年2月,国网北京电力创新实施助力小微企业获得电力“零上门、零审批、零投资”的“三零”服务品牌,在实践中纳入国务院重点推介典型经验,并被北京市政府作为市政服务行业的品牌在全市全面推广。2019年结合首都优化营商环境“9+N”2.0版政策,“三零”服务政策再升级,进一步简化流程,压缩时长,办理环节压缩为“受理签约”和“施工接电”两个环节,全面实现用户电力接入直接线上受理、线上签署供用电合同,“获得电力”办理时长压缩至不超过15天,计量综合箱及以上电源侧设备设施投资全部由电力公司承担,服务举措大幅减少了客户的时间成本和报装成本,为小微企业发展注入了强有力的新动能。

  在《2019优化营商环境报告》中我国“获得电力”指标被认定为环节压降至3个,时长由141天缩短为34天,名列全球第14位,较去年提升84位,助力我国整体排名由78位上升到46位。

编辑: 杜静

国网北京电力优化营商环境 电力“三零”服务再升级

位于北京市海淀区文慧园北路的面中缘拉面店,用电问题成了当务之急。店长马加勇在看到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推出的“三零”服务举措的宣传后,抱着试试看的想法,通过“掌上电力”App线上申请报装用电业务。“4月25日我在掌上电力‘下单’,没想到直接在线上就签订了供电合同,当天下午国网北京海淀供电公司的工作人员就来现场勘察了,告诉我不用再去营业厅,所有的手续由电力公司负责,预计13天就能送电!现在真从跑腿儿变为动嘴儿了,大大地节省了我们的时间成本!”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