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9北京书市”即将启幕

2019-04-18 14:1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18日消息(记者刘天思)一年一度,每到春花盛开就令广大市民心心念的“北京书市”,将于4月19日至29日在朝阳公园举办,为期11天,由北京市委宣传部主办,北京发行集团、北京出版发行业协会承办。

  “2019北京书市”以“壮丽七十载·书香满京城”为主题,围绕“展示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首都乃至全国出版发行业砥砺奋进取得的辉煌成就”主旨,将开设5大展区600余个展位,汇聚中国出版集团、中信出版集团、北京出版集团、中国北京出版创意产业园区优秀图书发行企业、北京发行集团等300余家国内知名出版发行单位,集中展示展销近50万种古今中外优秀出版物及文化产品,举办图书签售、公益讲座、互动体验、电台直播、影片展播等百场文化活动。同时,新设“换书大集”,设立北京图书大厦、王府井书店等四大书城分会场,搭建网络书市互动平台,倾力打造独具北京书香特色和人文魅力的全民阅读盛会,为北京全国文化中心建设增添一处靓丽风景。

  “书香谱写新时代新征程”主旋律图书展示展销——位于北京朝阳公园下沉广场的北京发行集团中心主展区。展区以“红色中国”为主基调,重推“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主题出版物展示展销。同时,推出五个一工程奖、茅盾文学奖、鲁迅文学奖、国家图书奖、中国出版政府图书奖、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大众喜爱的50种图书、中国好书等获奖出版物专题展示展销。

  “壮丽七十载 书香满京城”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图片展——位于朝阳公园西侧甬道。优秀图书、大书城、特色书店、智能书店、图书文化活动……百余幅珍贵图片,向读者生动讲述北京出版发行业的奋进历程。这是由北京出版集团和北京发行集团联合举办的“壮丽七十载 书香满京城——喜迎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主题图片展。其中,很多王府井书店的历史老照片,将首次与读者见面。

  “新华书店70年变迁”场景体验展——在公园礼花广场搭建。按照真实书店场景搭建的体验展,展现新华书店从传统的闭架售书到开架售书,从卖场开放式售书到未来无人值守智能化售书的发展历程。读者通过移步换景式的场景体验,可以穿越时光隧道,来到质朴求知的六、七十年代,走进柜台,拿起算盘;步入欣欣向荣的八、九十年代,请营业员分类别开票,隔着柜台取书;进入蓬勃发展的新世纪,感受自由选购、统一结算的便利;迈进日新月异的新时代,体验集休闲阅读和文化享受于一体的“智慧书店”……70年的时光之旅,诠释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人民的新华书店见证时代发展与文化繁荣”的历史殊荣,唤起读者对阅读的记忆和渴望。

  “多元化产品体验”走进科技未来时代——“2019北京书市”在朝阳公园喷泉广场将开设文化创意产品互动体验区,带领读者在浏览选购文化创意产品、文化用品、体育产品的同时,身临其境感受到科普阅读、科学探索、生活百科讲座等创意产品的互动体验乐趣。基于人脸识别技术开发的趣味娱乐游戏产品“颜值机”、智能篮球、智能走步机、智能桌面机器人、智能书法练习台等人工智能产品,以及众多科技教育和文化生活创意类产品,为书市增添科技感,让读者感受走进未来时代的乐趣。

编辑: 郑皓月

“2019北京书市”即将启幕

一年一度,每到春花盛开就令广大市民心心念的“北京书市”,将于4月19日至29日在朝阳公园举办,为期11天,由北京市委宣传部主办,北京发行集团、北京出版发行业协会承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