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抗战馆启动“我是抗战文物小博士”志愿服务活动

2019-03-05 21:1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5日消息 今天(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也是2019年北京市中小学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走进抗战馆活动(即“四个一”活动)开学第一天。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举行了“一物一故事——我是抗战文物小博士”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并邀请优秀志愿者代表为学生讲述抗战故事,引导广大师生学习雷锋精神,把崇高的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融入日常的工作学习生活中。

  为创新教育活动形式,继续深化“四个一”教育活动成果,充分发挥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教育功能,将弘扬抗战精神与学雷锋精神相结合,充分发挥抗战历史在“育新人”中的独特作用,2019年,抗战馆与北京学生活动管理中心合作开展“一物一故事——我是抗战文物小博士”征集展示活动,将推出一批抗战文物“小博士”,不断深化“学英烈事迹、诵抗战经典、做红色传人”主题活动,积极引导广大中小学生走进抗战历史、了解文物背后的故事、学习英烈事迹、传承抗战文化、争做红色文化传播使者,大力倡导忠于祖国、服务人民、提升自己、奉献社会的志愿服务风尚。

  刚刚被中宣部命名为第五批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的抗战馆,近年来始终将传承雷锋精神与弘扬抗战精神有机结合,作为志愿服务理念,组建志愿服务团队,加快爱国主义教育社会化推进,引领各界观众在思想水平、爱国情怀、道德品质、精神风貌各方面同步进入新时代。这次活动启动仪式上,获得全国红色故事讲解员大赛“优秀讲解员”称号的抗战馆志愿者讲解员刘振宇为师生们讲述了黄河大合唱的创作故事《雄伟乐章》,北京市赵登禹学校的学生代表为大家讲述了《大刀的故事》。分组参观中,志愿者与讲解员共同为参加活动的学生进行了专题讲解。通过生动的讲述,进一步增强了学生们的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帮助他们树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的志向。

编辑: 纪乐乐

中国抗战馆启动“我是抗战文物小博士”志愿服务活动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举行了“一物一故事——我是抗战文物小博士”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并邀请优秀志愿者代表为学生讲述抗战故事,引导广大师生学习雷锋精神,把崇高的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融入日常的工作学习生活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