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北京海淀举行新春送福活动

2019-01-31 13:26:00来源:央广网

北京海淀举行新春送福活动(央广网记者 刘天思 摄)

  央广网北京1月31日消息(记者刘天思 通讯员董海霞)春节将至,年味愈浓。北京海淀紫竹院街道开展新春送福活动。在北京外国语大学西校区教职工活动中心,书法爱好者们齐聚一堂。他们有的是归国华侨、有的是北京外国语大学老教授、有的是外籍学者,无论耄耋老者、还是黄发小童,此刻大家共有一个身份——中华传统书法文化的爱好者和传承者。大家挥笔泼墨,提笔运气,写出一幅幅各具风采的“福”字,一组组妙趣吉祥的对联。大家笔锋各异,或精巧隽秀、或苍劲有力,一撇一捺中无不凝聚着对美好生活的希冀与祝福。

  活动现场,书法爱好者们的“福”字和对联作品一一悬挂展示,居民们一边欣赏细细品味,一边精心挑选着自己喜欢的作品,有的居民还拿着事先选好的吉祥话让书法爱好者现场书写对联。会场氛围祥和,无论是执笔者还是欣赏者,大家脸上都洋溢着笑容。

  场外,街道精心挑选了两幅对联送到著名国际友人伊莎白教授家中。

  本次活动将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凝缩在一个个“福”字与对联中,传承中华民族传统书法文化,传递美好祝福。大家都开心地表示,过年拿到手写的福字,感觉非常亲切,“这才是过年的气氛”。

编辑: 郑睿

北京海淀举行新春送福活动

春节将至,年味愈浓。北京海淀紫竹院街道开展新春送福活动。在北京外国语大学西校区教职工活动中心,书法爱好者们齐聚一堂。他们有的是归国华侨、有的是北京外国语大学老教授、有的是外籍学者,无论耄耋老者、还是黄发小童,此刻大家共有一个身份——中华传统书法文化的爱好者和传承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