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北京冬奥场馆周边等20条道路和130公里慢行系统建设将完成

2019-01-10 15:3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月10日消息(记者刘天思)记者从北京朝阳区两会上获悉,2019年朝阳区将加快通往北京城市副中心景观廊道“提靓”速度,广渠路沿线4处景观节点将开工建设,其中2处将在年底前完工,新添9万余平米城市绿地。此外,朝阳区将完成龙爪树路、速滑馆南路、速滑馆北路等20条道路建设,完成不少于130公里慢行系统整治,实现路侧停车电子收费全覆盖。同时,朝阳区将继续完成330条背街小巷整治提升。

  2019年,朝阳区将加快通往北京城市副中心景观廊道“提靓”速度,以精品景观大道的环境建设标准继续推进广渠路朝阳段大型景观节点的提升,王四营、五环桥西南侧、咸宁侯、郭家场南侧4处景观节点将开工建设,其中王四营、五环桥西南角落2处景观节点9万余平米绿地将于年底前完工。

  其中,王四营景观节点位于广渠路王四营水渠南侧,西侧紧邻百子湾地铁站,占地近2.3万平米,规划有休闲栈道、儿童游乐区等特色区域。据了解,王四营景观场地以“缤纷广渠”为主题,设计将与周边发展紧密结合,体现区域特色,呈现春夏可观花、秋冬可观叶赏果的季相景观。建成后的城市绿地将兼具城市开放空间、休闲建身、生态建设等多项功能。

  另外,在广渠路五环桥西南侧、华能电厂东侧,另一处面积近7万平米的城市绿地也将于2019年年初开工,年内完工。建成后的绿地未来将与百花公园等绿地共同组成以五环桥为中心的城市级景观绿岛,成为城市绿地和景观系统的骨架,与城市公园、居住区绿地、建筑绿地等组成有机协调的绿色网络系统。

  据了解,咸宁侯、郭家场南侧绿地两处16万平米景观节点将加快在2019年年内开工建设。未来,广渠路沿线景观节点建设将持续推进,着力打造一条连接首都核心区与城市副中心的美丽景观廊道。

  截至目前,朝阳区通往北京城市副中心的长安街、广渠路“一街一路”景观廊道已实现新增绿化5处、23.8万平方米。

  在道路建设方面,2019年,朝阳区将计划完成20条各级各类道路建设,其中,完成龙爪树路、速滑馆南路、速滑馆北路建设,实施来广营北路和顺白路管廊工程建设、望京西交通枢纽等重点工程建设,加紧实施香江北路、来广营东路等电子城北扩区主、次干道路建设。

编辑: 郑睿

北京冬奥场馆周边等20条道路和130公里慢行系统建设将完成

记者从北京朝阳区两会上获悉,2019年朝阳区将加快通往北京城市副中心景观廊道“提靓”速度,广渠路沿线4处景观节点将开工建设,其中2处将在年底前完工,新添9万余平米城市绿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