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希望工程圆梦行动2018脱贫攻坚计划启动 重点向“三区三州”倾斜

2018-08-25 18:0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25日消息(记者纪乐乐)8月25日,“国酒茅台·国之栋梁——希望工程圆梦行动2018脱贫攻坚公益计划”新闻发布会暨助学金发放仪式在四川省凉山州举行。

  在今天的发布会上,茅台集团向中国青基会希望工程圆梦行动捐赠1亿元。此次捐赠的1亿元将用于资助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大学新生,同时,把资助重点向“三区三州”地区倾斜,更深入地投入精准扶贫。为继续反哺家乡,本年度资助额度中的一半,仍将用于资助一万名贵州学子。

  捐赠仪式上,共青团中央书记处第一书记贺军科向茅台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李保芳颁发捐赠纪念牌。

  四川省政协副主席、凉山州委书记林书成表示,凉山受自然、社会、历史等因素制约,是发展不平衡不充分最突出的地区,所辖17县市中11个民族聚居县均为深度贫困县,特别教育发展十分滞后,是凉山脱贫奔康“短板中的短板”。此次团中央、茅台集团和社会各界心系凉山,开展一系列公益助学活动,帮助广大贫困学子圆了读书梦,用知识改变了命运,从根本上阻断了贫困代际传递。

  中国青基会理事长王剑表示,按照团中央书记处关于支持“三区三州”统一部署,希望工程也将奋力而为,携手茅台集团对凉山州2018年度建档立卡高考录取大学新生实现全覆盖资助。今年,希望工程多个项目对凉山州的公益支持将超过1000万元。同时,中国青基会和各级希望工程实施机构将会严细管理、保证资助到位,让茅台集团的拳拳爱心开花结果。

  李保芳表示,随着这些受资助孩子成长成才,进入社会之后,在改变自身命运的同时,一定会从根本上解决家庭脱贫问题,打破家庭的贫困代际传递,促进周边贫困家庭转变观念,更加注重子女读书教育,带动一片群众脱贫致富。

  此外,发布会现场还发布了“国酒茅台·国之栋梁”希望工程圆梦行动项目评估报告。报告指出,在当前我国扶贫攻坚的战略背景下,茅台助学项目是企业联合公益力量参与教育扶贫的重要实践。此次评估选取样包含新疆、贵州、山西与江西4个省份、10个县市、16所高校,其涵盖了青基会、团委、受助学生、受助家庭等253个个案,回收有效问卷2600余份。报告显示, “茅台助学圆梦行动”在受益人选择、资金递送、公开透明等关键环节严谨细密,学生收款到位率为100%,有力地确保了项目运作过程的公正性。

编辑: 纪乐乐

希望工程圆梦行动2018脱贫攻坚计划启动 重点向“三区三州”倾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