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上海市企业“走出去”综合服务中心揭牌 将提供一体化综合服务

2018-04-20 23:0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4月20日消息(记者傅闻捷 韩晓余)今天(20日)下午,上海市企业“走出去”综合服务中心正式揭牌。上海市企业“走出去”综合服务中心,按照上海建设“五个中心”的目标要求,旨在充分发挥上海对外贸易投资整体优势的一体化综合服务平台。

  据了解,该服务中心具备六方面主要职能,包括信息资讯服务、会展及海外推广服务、商事法律服务、海外网络建设、贸易投资便利化服务、金融支持服务等,服务中心正式运营后,将为上海、长三角乃至全国的各类企业“走出去”开展国际化投资经营提供一站式、全方位、综合性的服务,形成上海对外投资合作“政府主导、企业主体、平台共享”的良好格局。

  “积极实施‘走出去’战略,加快推进对外投资合作,是我国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的重要内容,也是上海提升开放型经济发展水平、增强全球资源配置能力的必由之路。”上海市商务委主任尚玉英表示,五年来上海实际对外直接投资超过670亿美元,规模跃居全国首位,结构明显优化,涌现了一批本土跨国公司,为了更好地推动“走出去”事业健康可持续发展,建立上海市企业“走出去”综合服务中心将着眼于集聚整合全市资源力量,加强与上海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发挥桥头堡作用行动方案对接,加强与本市海外投资促进网络对接,加强与本市“走出去”服务保障体系对接,为企业提供一站式的全方位服务。

  上海市政协副主席徐逸波指出,组建上海市企业“走出去”综合服务中心是推进上海建设全球城市和“一带一路”桥头堡的重要举措。“走出去”中心要找准定位,学习国际先进贸易投资促进机构的做法和经验,不断提升水平,主动作为,更好地发挥自身的职能和作用。上海方方面面要积极主动地支持“走出去”服务中心工作的开展,打造建设成为一个优秀的服务平台。

编辑: 孙永政

上海市企业“走出去”综合服务中心揭牌 将提供一体化综合服务

今天(20日)下午,上海市企业“走出去”综合服务中心正式揭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