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北京频道 > 央广记者看北京

央广网

国内首个“主旋律电影产业联盟”成立

2016-11-09 17:27: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1月3日(记者刘天思)记者从第十一届北京文博会朝阳分会场获悉,日前,2016主旋律电影产业发展论坛在北京铜牛电影产业园内举行。国内首个“主旋律电影产业联盟”也于当天正式成立,未来每年将联合出品3至5部主旋律电影。当天论坛上,《长江救援》、《全面救援》等5部主旋律电影项目也宣布正式启动。

  2016主旋律电影产业发展论坛举办

  打造国内首个“主旋律电影产业联盟”

  11月1日,2016主旋律电影产业发展论坛在北京铜牛电影产业园内举行,论坛期间正式成立的“主旋律电影产业联盟”是国内首个以主旋律电影为主题的电影产业联盟,该联盟预计未来每年将联合出品3至5部主旋律电影,为我国主旋律电影市场贡献力量。

  联盟启动仪式当天,《长江救援》、《全面救援》、《天堂无战事》、《八千湘女上天山》、《甘南情》等联盟储备电影项目也正式启动,启动后将进入拍摄日程,预计明年11月开始陆续跟观众见面。

  据介绍,联盟目前正在筹备建立国内首个主旋律电影数据库,主要是整合主旋律电影项目、主旋律相关人才,及相关金融资源。园区更将联合编剧帮及“主旋律电影产业联盟”共同打造剧本、项目孵化中心及影视科技孵化中心——“FilmSpace”,做好主旋律电影的平台储备工作。

  据悉,“主旋律电影产业联盟”由北京星影联盟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北京铜牛电影产业园)、北京新文益影视投资有限公司、北京铜牛集团等联合园区内10余家电影企业共同发起成立的,旨在联合电影文化艺术领域优势资源,共同制作以新华社、新华网重点支持的“中国网事·感动人物”、中央文明办“全国道德模范”等故事原型为基础改编的主旋律电影。

  “我们的联盟旨在传播优秀文化,高举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旗帜,促进文化艺术与金融有机融合、为联盟会员发展提供投资信息和金融服务、以实现强强联合、资源价值共享、引领主旋律电影文化产业发展。” 北京铜牛电影产业园相关负责人介绍。

  论坛参与者当天就主旋律电影的发展方向与思路进行了深入探讨,共同探究了如何促进中国主旋律电影产业的健康发展,着力打造具有行业前瞻性、完整生态体系的包含主旋律电影孵化、投资、制作等的专业平台。

  园区涵盖电影行业上下游各环节

  出租率达到100%

  据了解,论坛举办地北京铜牛电影产业园是北京铜牛集团有限公司实现生产型国企成功文化转型的项目,园区专注于打造电影全产业链,涵盖电影投融资、电影项目孵化器、电影剧本孵化器、影视后期制作、演播室等企业。

  据悉,目前园区建设工作已接近尾声,出租率达到100%,签约租户40余家,涵盖电影行业上下游各环节,包括湖南省文化艺术产业集团、云南电影集团、东海电影集团、IMAX(中国)、编剧帮、中央电视台《奋斗》栏目组、优酷网、者尼私人影院等知名企业单位。

  “为切实加大服务园区内企业的力度,积极搭建银企合作平台,园区目前已与华夏银行、北京银行、北京农村商业银行等多家银行建立了联系。并多次举行过园区内企业与金融机构的对接活动,从而实现银企共赢,推进园区更好更快的发展。”北京铜牛电影产业园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编辑:张颖

关键词:主旋律电影产业联盟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