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北京频道 > 央广记者看北京

央广网

首届“自空间”国际创意雕塑展开幕

2016-11-09 17:12: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1月4日(记者刘天思)记者从第十一届北京文博会朝阳分会场获悉,首届“自空间”国际创意雕塑展开幕。11月4日起至6日,活动将以“大学生艺术再创作交流季——涅槃·一块废铁的重生”为主题,汇集工艺复兴风格艺术雕塑、3D打印艺术品鉴赏和主题沙龙等文化活动。

  锅炉、钢板、脚手架等工业废弃物“变身”艺术品

  活动现场,一座座复兴风格的艺术品展现在大家眼前,这些作品出自中央美术学院教授、教师以及学生之手。学生们的一组至上主义雕塑,运用穿插的设计将钢板重置,不仅在高度设计上配合了人的行为和视线,还为之后的空间设计留下悬念,这组作品协调而不失个性。

  作品“凝固的舞蹈”无疑成为本次展览的焦点,作品通过追踪舞蹈家跳舞过程中6个维度的运动轨迹,将舞蹈家千变万幻的肢体运动中一个片断简化抽象,形成了灵动又有韵律的装置作品,表达了一种旋律,一种哲学思维。作者王文栋教授表示:“这些作品相辅相成,演奏着创意产业高山流水的节奏。”

  除此之外,还有钢棍造型的LED灯、墙面瓦楞板等作品……一组组不同风格的个性空间雕塑展,吸引着观众的眼球。现场的参观者不禁赞叹:“这些作品结构错落有致、布局虚实相依,把工业复兴风格的雕塑演绎的淋漓尽致。”

  据介绍,该展览主要将自空间项目遗留下来的废弃工业材料,如锅炉、钢板、钢架、脚手架、水管等进行保留,提供给美院的学生进行艺术再创作,将其作为工业复兴风格的艺术品进行展览,自空间还将把其中评选出的优秀作品永久保留。展览期间,自空间CBD写字园还结合各方资源,开展3D艺术品鉴赏和主题沙龙等文化类活动。

  开幕式结束,一场别开生面的主题沙龙在自空间CBD写字园上演,知名人士讲座、现场访谈、互动交流、自由参观等多个环节,为志趣相投的人群提供了交流的平台。

  2016“自空间”国际创意雕塑展是自空间CBD写字园主办的首届雕塑展,也是第十一届北京文博会分会场之一,展览由创立方主办,北大资源为文化、中央美术学院承办,SDW工作车间、雅庄建筑协办,并得到了多年来一直致力于文化创意产业相关媒体的大力支持,共同为园区客户及市民带来一场工业复兴风格的雕塑艺术和高科技3D打印艺术相互碰撞的视觉盛宴。

  老厂房转型升级5O级生态花园办公园区

  “自空间CBD写字园”处于国家文创新实验区核心区位,紧邻四惠交通枢纽,以“自信的空间、自主的空间、自由的空间、自然的空间”这四大核心系统作为基本设计理念。

  创意园区由创立方联合弘毅投资打造,与北大资源战略联盟,项目涵盖企业独栋、创意孵化器、小型办公楼等多元化产品,可满足企业个性化需求的一座5O级生态花园办公园区。

  据“自空间”相关负责人介绍,园区的整体设计最大程度的诠释自空间文化中的“自”所倡导的现代空间表达理念。

  记者在园区看到,这里整体设计采用工业复兴主义风格进行建设,利用现代与复古结合的手法对原有建筑进行改造,既保留老厂房原有的沧桑和厚重,又巧妙地融入了红砖、铁板、玻璃幕墙等现代时尚元素,此外园区内所有的原生老树,在设计师的巧妙构思下,全部保留,无一损坏。

  除了打造创意空间,满足客户时尚、个性化的需求外,创立方还非常重视软实力的提升,为了把服务做实,自空间项目引进了世邦魏理仕进行物业管理,这样可以为入驻园区的企业提供定制化、多元化、无缝隙的贴心服务。

编辑:张颖

关键词:自空间;国际创意雕塑展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