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4日,中国外文局“一带一路”国际传播研究院成立仪式暨“凝聚共识 联通民心——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主题研讨会在北京举行。图为与会嘉宾共同合影。新华网发

 

  9月24日,中国外文局“一带一路”国际传播研究院成立仪式暨“凝聚共识 联通民心——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主题研讨会在北京举行。

  成立仪式上,与会嘉宾共同为“一带一路”国际传播研究院揭牌,同时研究院分别与“一带一路”百人论坛、北京大学“一带一路”大数据创新项目签署了合作协议。成立仪式结束后,研究院举办了“凝聚共识 联通民心——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主题研讨会,研究院特聘研究员围绕“凝聚多方共识、共促民心联通”“推动‘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打造一流‘智库+媒体’新型研究机构”等主题展开讨论。

  据了解,中国外文局“ 一带一路”国际传播研究院由中国外文局所属的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与人民画报社共同运营,旨在打造一家智库与媒体有机融合的新型研究机构。它将秉承全面提升国际传播能力、提升外宣智库建设水平的原则,以“国际舆情”与“国际传播” 为主攻方向,以外文局平台为依托,充分整合多语种出版、智库研究、媒体传播、对外发行、网络技术等对外传播领域的优势资源,围绕重大外宣问题和重大国际问题开展综合研究与指导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