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关村第三届新兴领域专题赛开幕

2019-06-16 15:15:00来源:

  

  中关村第三届新兴领域专题赛开幕(央广网发 图片摄影刘天思)

  央广网北京6月16日消息(记者刘天思)6月16日,第四届中国创新挑战赛暨中关村第三届新兴领域专题赛在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展示中心拉开战幕!

  中国创新挑战赛是针对具体技术创新需求,通过“揭榜比拼”方式,面向社会公开征集解决方案的创新众包服务活动。专题赛是中国创新挑战赛在新兴科技领域的专题赛事,2017年举办首届,今年举办第三届,由国家科技部等单位指导,科技部火炬中心、中关村管委会等单位主办,中关村联创军民融合装备产业联盟承办,国家和中关村相关产业联盟等单位承办专业领域赛事。本届专题赛以“挑战,融合,创新”为主题,在国内注册的企事业单位、大专院校、研究机构、社会组织,军队院校和科研院所,团队、自然人均可参赛。国外先进技术持有者可委托国内注册的相关单位参赛。赛场设在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

  活动现场发布第一批需求82个,分布在新能源与动力装置、人工智能与大数据、无人系统、网络安全与通信、虚拟现实、智能制造、新技术新机理等9个领域。发布的需求有联合开发、委托研发、项目竞争择优等合作意向,其中8个需求有24万元的奖金。

  为使竞争挑战更深入,供需对接更务实,本届专题赛需求滚动征集分批发布,分批组织系列现场赛,部分需求要实测比拼,供需双方通过公众号在线沟通对接,获奖项目可获得中关村示范区“1+4”相应政策支持,后期可得到金融、空间、宣传展示等跟踪服务。专题赛包括需求征集和发布、专家辅导、线下提交纸质解决方案、初审、现场赛、颁奖6个步骤,赛事将于2019年12月结束。

  据悉,前两届赛事全国20多个省市、200多个单位参加竞争比拼,发现了钻石存储技术、空气动力轴承等一批前沿创新技术成果,促成了20余个解决方案与需求方达成技术合作。

编辑: 张乔

中关村第三届新兴领域专题赛开幕

第四届中国创新挑战赛暨中关村第三届新兴领域专题赛在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展示中心拉开战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