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4小时智能蔬菜柜服务海淀居民

2019-01-22 16:55:00来源:央广网

24小时智能蔬菜柜服务海淀居民(央广网记者 刘天思 摄)

  央广网北京1月22日消息(记者刘天思)还记着那些年我们逛过的菜市场吗?人多路远没时间去,买多了拿着不方便,占道经营影响出行。现在家门口有了24小时智能蔬菜柜,让您出门下楼就能买到新鲜的果蔬。

  为解决好居民最关心的买菜问题,方便居民购买日常需要的果蔬,北京海淀区北下关街道社区服务中心拟在有需求的社区安装“蔬心食客”智能蔬菜柜,服务商将根据社区布局来选择场地。

  智能蔬菜柜高2.15米,长2.25米,宽0.7米,一组柜子有12个抽屉每个抽屉透明可见,想买什么新鲜与否一目了然,柜内可放置一种果蔬或者价格相同的几种果蔬,目前已放置了柚子、圣女果、哈密瓜等水果和西红柿、豆角、萝卜等蔬菜。智能蔬菜柜不仅缩短了老人购买果蔬的距离,还不受时间限制,上班族下班也能购买。

24小时智能蔬菜柜服务海淀居民(央广网记者 刘天思 摄)

  据介绍,这种24小时智能蔬菜柜“蔬心食客”里售卖的蔬菜、水果都是由自有基地和合作基地供应,源头可追溯,价格实惠。蔬菜柜专属配送管理员不仅能从手机实时了解销售情况,还会每天进行果蔬补充,检查更换有品质问题的果蔬。

  柜子最下层为制冷机,夏季保鲜温度一般保持在8到12摄氏度,冬季保鲜温度一般保持在4到8摄氏度。果蔬均用盒子或者袋子适量包装。

  每个抽屉底部都安装了一台计量器,相当于超市的电子称,顾客购买后系统会自动根据减重和单价来计算消费额。

  北京海淀区北下关街道社区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无人智能售卖已经成为当下最热门的零售方式,不久的将来,社区居民的“买菜之路”将会越来越便利。

  

编辑: 郑皓月

24小时智能蔬菜柜服务海淀居民

还记着那些年我们逛过的菜市场吗?人多路远没时间去,买多了拿着不方便,占道经营影响出行。现在家门口有了24小时智能蔬菜柜,让您出门下楼就能买到新鲜的果蔬。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