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西城市民徒步赏秋景 全民健身线上线下迈步同行

2018-10-22 09:39:00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2018北京西城全民健身徒步大会”于10月20日举行。

  人民网北京10月20日电 金风送爽,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展现西城区作为首都功能核心区和谐宜居的城市风貌和天蓝水绿的城市环境,倡导大众走向户外、走向健康,由西城区人民政府和北京市徒步运动协会主办,西城区体育局、西城区委宣传部、什刹海街道、北京三夫户外公司承办,宋庆龄故居、北海公园协办的“2018北京西城全民健身徒步大会”于10月20日举行。

  

  “2018北京西城全民健身徒步大会”于10月20日举行。

  本次徒步大会以“徒步美丽西城,感受品质生活”为主题,1000多名来自西城区街道社区、机关企业的市民齐聚什刹海,兴致勃勃地参加活动。北京冬奥组委运动员委员会委员、花样滑冰世界冠军陈露出席开幕式并致词,她倡议:大家行动起来,用脚步丈量城市,用心感受生活;走出健康,走向小康,用全民健身的实际行动建设“健康西城”,建设“体育强国”。

  活动从早上8点开始,持续到中午11点结束,共历时3个小时。参与者按照宋庆龄故居-后海北沿-前海东沿-前海南沿-地安门西大街-北海北门-北海西岸-北海西门-文津街-北海南门-北海东岸-先蚕坛的线路来进行徒步活动,总路程约5公里。在徒步过程中,选手须在打卡点领取任务手环,集齐三个手环,可以在终点领取一枚纪念奖牌。

  

  “2018北京西城全民健身徒步大会”于10月20日举行。

  活动组委会还精心策划了线上同步活动,在线推出西海湿地公园等4处城市森林公园,市民可以在当天任选一条路线进行等距离徒步体验,并将图片、视频、运动轨迹等截图及信息发送到三夫户外活动微信公众号平台,组委会通过随机抽取十名幸运参与者颁发纪念奖牌。

  近两年,西城区紧紧抓住“疏解整治促提升”的有利契机,结合背街小巷整治、老旧小区综合改造和街区整理实施,利用零散地块、闲置地、边角地和拆违腾退资源,优先为市民建设公共绿色休闲空间。西城区先后建成广阳谷、新街口、都城隍庙、常乐坊、小马厂等城市森林6处,今年“十一”,环绕前海、后海、西海共10公里的什刹海环湖步道全线贯通,百姓可以从中充分享受到亲水、慢走、健身的乐趣。这些地方锻炼空间大、配建设施多、自然条件好,深受广大市民欢迎,在显著地改善市民生活环境的同时成为全民健身的重要阵地,也进一步激发了市民积极参加体育活动的热情,全方位营造西城区全民健身发展良好氛围。

  在宋庆龄故居东广场,组委会布置了西城区改革开放40周年图片展,从百姓生活的不同侧面,真实反映出西城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成就和百姓生活品质的改善。

  在北海公园南门内,组委会设置了冰雪文化展览,让参与者在徒步的同时也可以了解传统冰雪文化和冬奥冰雪项目,更好地普及冬奥知识,为迎接2022北京冬奥会营造热烈氛围。

  本次活动体现了西城区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促进了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融合发展,展示出西城区良好生态环境和生活品质,有利于推动全民健身事业向普及性、高水平发展,实现人民安居乐业,国家繁荣发展,民族伟大复兴的美好愿望。

编辑: 郑皓月

西城市民徒步赏秋景 全民健身线上线下迈步同行

金风送爽,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展现西城区作为首都功能核心区和谐宜居的城市风貌和天蓝水绿的城市环境,倡导大众走向户外、走向健康,由西城区人民政府和北京市徒步运动协会主办,西城区体育局、西城区委宣传部、什刹海街道、北京三夫户外公司承办,宋庆龄故居、北海公园协办的“2018北京西城全民健身徒步大会”于10月20日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