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有机蔬菜进社区 朝阳门街道居民家门口能吃到“地头菜”

2018-06-09 12:02:00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6月8日电(池梦蕊)6月8日一早,东城区朝阳门街道头条、新鲜养老驿站、演乐社区居委会、朝西社区广场门前熙熙攘攘,居民们你来我往,忙着选购各类蔬菜瓜果......原来,这是一次东城区朝阳门社区服务中心联手北务镇政府为地区居民送实惠、送便利的活动!蔬菜直通车从产地直通社区,销售质优价廉的蔬菜,解决社区老年人买菜难。

  莴笋、小西瓜、圣女果...居民们选购着蔬菜,脸上露出开心的笑容,“蔬菜价格便宜、种类又多,真是解决了我们在早市买不到菜的问题。”一位阿姨说道。记者现场看到,现场出售的有机蔬菜,价格与市场出售的有机蔬菜价格便宜近一半。在演乐社区现场,300多斤蔬菜不到半个小时就已销售一空。

  本次活动中,还开展了由专业社工组织的蔬菜趣味游艺活动,做蔬菜花样拼盘,吸引了众多居民拍照合影,凸显了蔬菜销售的趣味性。

  

  当得知社区有一些特殊的托底老人出门不便、吃菜困难后,基地主动提出将为每个销售蔬菜点所在社区2名老人家庭,常年免费提供配送新鲜蔬菜服务。由社区提供2名特殊老人家庭名单,志愿者们每周二将蔬菜送到老人家中。当日,朝阳门街道社区专员及志愿者代表拿着新鲜的蔬菜,走进了马阿姨、朱阿姨家中,阿姨们接过蔬菜,激动地表示:“谢谢你们的关心,这项工作真是做到我的心坎儿里了!”

  朝阳门街道社区服务中心主任郭云表示,本次蔬菜季活动满足了街道内居民和老年人所需,便民惠民,从“菜园子”直通“菜篮子”,为后续地区为老服务的深化和开展奠定了基础。目前,活动每周将开展4次,分别在4各社区轮流开展。未来,“菜园子”直通“菜篮子”将形成长效机制。

  是否能够购买到物美价廉的无公害蔬菜是居民比较关注的热点,据朝阳门街道负责人介绍,街道社区服务中心搭建平台,经过严格筛选,确定与北务镇顺康益品农业公司合作,新鲜的蔬菜由专用配送车分头送达社区网点,由专职工作人员保障蔬菜从进场、销售到离场不会对街道的环境留下垃圾残留,确保前来选购的居民们“来得干干净净,走得清清爽爽”。

编辑: 郑皓月

有机蔬菜进社区 朝阳门街道居民家门口能吃到“地头菜”

6月8日一早,东城区朝阳门街道头条、新鲜养老驿站、演乐社区居委会、朝西社区广场门前熙熙攘攘,居民们你来我往,忙着选购各类蔬菜瓜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