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世界读书日”朝阳区全域开通预约借书服务

2018-04-24 09:42:00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朝阳区全域开通预约借书服务。人民网记者高星 摄

  

  朝阳区图书馆小庄馆重装开放,正式接待读者。人民网记者高星 摄

  人民网北京4月22日电(记者高星)今天是第23届“世界读书日”,上午,朝阳区图书馆小庄馆重装开放,正式接待读者。此外,朝阳区全域开通预约借书服务,读者可以通过预约借书平台,选择自己喜欢的图书,并选择离自己最近的自助图书馆或部分基层图书室作为取书点,预约借阅的图书文献均由朝阳区图书馆免费提供。

  据朝阳区图书馆预约借书平台管理员陈晨介绍,读者可以通过手机扫码或微信关注“朝图预借”进行预约借书,并选择离自己最近的自助图书馆或部分基层图书室作为取书点。最为方面的是,读者可以通过预约借书平台在线办理读者卡和缴纳滞纳金,不用再去图书馆办理。

  关于可以借阅的图书种类,陈晨介绍,朝阳区图书馆投放了40万册的预借图书供选择,读者可以通过检索来选择符合自己阅读口味的图书,此外工作人员还会及时更新热门推荐专栏,提供热门图书供读者选择。

  

  朝阳区图书馆小庄馆换书大集活动。人民网记者高星 摄

  

  小朋友在朝阳区图书馆小庄馆少儿阅览室读书。人民网记者高星 摄

  据悉,为迎接“世界读书日”,朝阳区图书馆及各基层馆将于22日、23日联合街道、社会单位等举办阅读分享、讲座、展览、图书交换、亲子阅读等丰富多样的阅读活动,邀广大读者一品“书香”。

  “此次活动内容分成馆内活动、基层活动、联动社会机构三个板块进行,发挥全区联动效应,突出全民阅读推广的多元参与。”朝阳区图书馆馆长李凯介绍,“馆外,我们将与区文化委,联合城市书屋、三里屯、便利蜂蓝堡店等资源,同步开展一系列阅读推广活动。”

  据记者了解,朝阳区24小时街区自助图书馆服务再升级,在全国率先尝试“线上引导、线下借阅”相结合的服务推广模式。24小时自助图书馆同时也可以成为承载阅读引导文化的城市新景观。本次以“文化三里屯”为试点,在三里屯、麦子店、团结湖三个区域的5台自助图书馆开展活动。

  此外,朝阳区图书馆还正式向全区发布朝阳区图书馆理事会理事社会招募公告,走出朝阳区图书馆组建理事会,探索法人治理的关键一步。

编辑: 郑皓月

“世界读书日”朝阳区全域开通预约借书服务

今天是第23届“世界读书日”,上午,朝阳区图书馆小庄馆重装开放,正式接待读者。此外,朝阳区全域开通预约借书服务,读者可以通过预约借书平台,选择自己喜欢的图书,并选择离自己最近的自助图书馆或部分基层图书室作为取书点,预约借阅的图书文献均由朝阳区图书馆免费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