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北京金融街文化体育季拉开帷幕 白领秀风采

2018-04-24 09:40:00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4月22日电 今天上午,“魅力金融街·文化体育季”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金融街地区第七届运动会在北京八中操场举行。标志着贯穿全年的金融街文体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魅力金融街·文化体育季”系列活动是金融街街道努力提升街区公共服务水平,增强地区单位、辖区居民凝聚力的有效举措;同时也是积极响应北京市建设宜居之都发展目标、推进“健康西城”建设的一次探索。文化体育季系列活动以“共建共治共享”为理念,以“秀出我风采”为口号,旨在引导金融街居民及办公人群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增进地区团队意识和集团精神。

  本届运动会的参赛队伍包括国家民委、国家档案局、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中国邮政集团公司等金融街地区的38家企事业单位,参与人数达到1500余人。比赛分为35岁以上及以下两组进行,项目设置除了赛跑、铅球、跳远等传统田径项目,还特别增加了足球射门、超级障碍赛、旱地龙舟等趣味赛事。

  据金融街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所有参赛选手在赛前均可自愿参与主办方组织的“运动员身体评估体验”活动,以降低参赛风险。针对已有运动损伤运动员,运动会特别提供专业咨询服务,依据个人情况提供专业的训练指导。运动会包含个人项目和集体项目,比赛结束后将分别为个人比赛、集体比赛前8名颁发证书及奖品,获得团体总分前8名的单位,还将获得优秀组织奖、精神文明奖、最佳风采奖奖杯及证书。

  据悉,5月份的文体赛事包括篮球联赛、太极拳展演、定向越野、金融街社区运动会、体育康乐节,6月举办“社区杯”合唱比赛、“七一”晚会、龙舟赛、“和谐杯”乒乓球赛,7月将进行“金融杯”围棋赛、总工会健步行、泥浆足球赛等,20余项文体活动将持续到今年年底。

编辑: 郑皓月

北京金融街文化体育季拉开帷幕 白领秀风采

今天上午,“魅力金融街·文化体育季”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金融街地区第七届运动会在北京八中操场举行。标志着贯穿全年的金融街文体活动正式拉开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