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东城区纪委区监委首次举办“开放日” 一年追回在逃人员6人

2018-04-23 09:40:00来源:人民网-北京频道

  

  人民网北京4月20日电(池梦蕊)今天上午,在北京市东城区监委成立一周年之际,东城区纪委区监委首次举办开放日活动,40余名监察对象代表、人大等监督部门代表、媒体记者代表,现场参观了区纪委区监委办公区域和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并了解了监委成立一年来的工作成果。

  据东城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李婧介绍,东城区监委成立一年来,追回在逃人员6人,顺利实施留置案件6件,全年问责27人。2017年,干部群众对党风廉政建设的满意度大幅提升,名列全市十六区第5名。

  为期半天的参观过程中,李婧担任“讲解员”,为大家全面深入地答疑解惑。"之前对纪检监察工作了解不多,也不明白‘监察委'到底是个什么机构、跟以前的纪委有什么不同。前段时间得知我们也被纳入监察范围了,心里还有点懵,也有些忐忑,“一名来自区属国有企业的代表坦言,通过今天的参观和工作人员的讲解,我知道了纪检监察工作‘干什么'和‘怎么干',也明白了什么叫‘严管就是厚爱'。今后我会严格遵守监察法,回去以后也会把今天的感受分享给同事、分享给身边的人。”

  李婧表示,监察法规定,监察机关应当依法公开监察工作信息,接受民主监督、社会监督、舆论监督。而开放日活动就是东城区纪委区监委主动接受监督的一种尝试,也希望能用这种形式在纪委监委和广大群众、监察对象之间架起沟通的桥梁。

  据了解,下一步,东城区纪委区监委还将举办不同主题的“开放日”活动,邀请更多的社会公众走进纪委监委、了解纪委监委,增强纪检监察工作的透明度,争取群众的信任和支持,让大家亲身体验“监督就在身边”,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氛围。

编辑: 郑皓月

东城区纪委区监委首次举办“开放日” 一年追回在逃人员6人

今天上午,在北京市东城区监委成立一周年之际,东城区纪委区监委首次举办开放日活动,40余名监察对象代表、人大等监督部门代表、媒体记者代表,现场参观了区纪委区监委办公区域和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并了解了监委成立一年来的工作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