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方庄最大菜市场“变身” 市民买菜可手机支付享受减免

2017-08-21 07:21:00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方庄最大菜市场“变身”

  

  方庄

  “饭碗虽小,盛着民意;菜篮虽小,连着民心”,要让居民的“菜篮子”满起来,离不开一个价钱公道、干净卫生、服务便民的菜市场。

  方庄市场地处方庄中心地带,是地区最大的菜市场,每天早上这里都热闹非凡。市场经营12年,方庄地区工委办事处看到面临的多方问题,决定在市场升级过程中做好“加减法”。去年8月,方庄市场迎来了一次“大变身”,通过引进高端放心品牌,要让市场成为居民家门口信得过的“菜篮子”。

  升级改造后,地面重新铺设石砖,市场门口也安装了电子抬杆,加入了方庄地区的智能停车诱导系统。统一的透明玻璃将一个个商户分隔开,每一层楼安装配备了齐全的消防设施,采取节能环保的照明设备。依照管理更加规范、价格更加实惠、质量更加过硬、服务更加贴心的四个服务原则,方庄市场为地区居民提供了便利便宜的蔬菜水果选购场所。环境好了,从业人员减少了,菜价不升反下降。提升改造后的方庄市场,居民在所有摊位均可利用手机在线支付软件进行支付,利用软件支付还可减免一定的额度。

  文并摄/通讯员 王晨焱

编辑: 郑皓月
关键词: 变身;手机支付;菜篮子

方庄最大菜市场“变身” 市民买菜可手机支付享受减免

方庄市场地处方庄中心地带,是地区最大的菜市场,每天早上这里都热闹非凡。市场经营12年,方庄地区工委办事处看到面临的多方问题,决定在市场升级过程中做好“加减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