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频道 > 图片新闻

告别歧视 关“艾”零距离
支持键盘翻页 ←左 右→    我要评论

  艾滋病是一种危害性极大的传染病,由感染艾滋病人类免疫缺陷病毒病毒(HIV病毒)引起。艾滋病病毒是一种能攻击人体免疫系统的病毒,使人体丧失免疫功能受损。病毒感染者,更易于感染各种疾病,并可发生发生各种病原体感染和恶性肿瘤,病死率较高。艾滋病是一种危害性极大的传染病,由感染艾滋病病毒(HIV病毒)引起。HIV是一种能攻击人体免疫系统的病毒。使人体丧失免疫功能。感染者更易于感染各种疾病,并可发生恶性肿瘤,病死率较高。图为解放军第302医院感染性疾病诊疗与研究中心二科病房区,全科医生正在秦恩强副主任的带领下对艾滋病患者进行病例讨论。在这里工作的医生会定期对收治的艾滋病人进行检查。中国网记者 郑亮摄

  警惕:什么是艾滋病

  艾滋病是一种危害性极大的传染病,由人类免疫缺陷病毒病毒(HIV)引起。HIV是一种能攻击人体免疫系统的病毒,使人体免疫功能受损,更易于发生各种病原体感染和恶性肿瘤,病死率较高。从感染HIV到进入艾滋病期出现临床症状,平均需要6-8年,在此以前,可以没有任何症状地和正常人一样生活和工作。

  1981年6月5日,美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在《发病率与死亡率周刊》上登载了5例免疫力异常低下的病例报告,这是世界上第一次有关艾滋病的正式记载。1982年,这种疾病被正式命名为"艾滋病"。1985年,一位到中国旅游的外籍人士患病,入住北京协和医院后很快死亡,后被证实死于艾滋病,这是我国第一次发现艾滋病病例。

  艾滋病主要通过以下三种途径感染:性传播(包括同性、异性)、血液及血制品(包括共用针具静脉吸毒和介入性医疗操作等)和母婴垂直传播,其他途径不传染。虽然全世界众多医学研究人员付出了巨大的努力,但至今尚未研制出能根治艾滋病的特效药物,也没有可用于预防艾滋病的有效疫苗。艾滋病已被我国列入乙类法定传染病,并被列为国境卫生监测传染病之一。(本文特别鸣谢:解放军302医院戴欣、宋兵、刘娟)

来源:中国网  编辑:张颖作者:  日期: 2016-12-01 16:15:00
标签:过继免疫;病人;hiv;艾滋病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