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北京8月17日消息(见习记者 朱冠安)近日,北京市政府印发《北京市助企纾困优化营商环境若干措施》。在8月17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市经信局副局长潘锋介绍,北京市推出了企业行政处罚信用豁免制度,在北京市注册的企业,确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受到一般行政处罚,且已执行完行政处罚决定、相关信息被公示的,可以申请信用豁免。

潘锋介绍北京市企业行政处罚信用豁免制度(见习记者 朱冠安 摄)

潘锋介绍,企业可以在“信用中国(北京)”网站申请“信用豁免”服务,填写并提交相关材料后,作出行政处罚决定的部门将在10个工作日内进行核实认定。对于认定符合豁免条件的行政处罚信息,将准予不纳入信用记录,并在2个工作日内撤销在“信用中国(北京)”网站的公示。目前,北京市已有部分企业享受了信用豁免服务,有效降低了疫情给企业带来的信用影响和冲击,为稳定经济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为引导失信企业自我纠错、主动自新,北京市还建立了完善的信用修复机制,已对8.7万家企业的12.6万条行政处罚失信信息进行了信用修复。同时,积极探索破产重整企业信用修复,拟于今年9月份在“信用中国(北京)”网站开设信用修复专栏,由市场监管、税务、经济和信息化等部门联合为法院裁定批准重整计划的企业集中办理信用修复业务。

编辑:庞婷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